别乱用药⚡ 孩子确诊患A型流感,大马妈妈分享医生叮嘱『用塞屁股药恐致脑膜炎』!


近日A型流感肆虐,大马各个州属都有不少人中招,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最近就有一名妈妈在网上分享自己孩子患上A型流感的事,并转述医生饿吩咐,叮嘱民众家里有人中招后的注意事项。

今天不知明日事,大家最好还是看一看,有必要的话,也分享给身边的人,以免真的中招后,手忙脚乱耽误了治疗的时间。

 | 事发经过

当时该名妈妈发现孩子的体温升高,但测量后发现没有发烧,只是体温比平常高了一点。隔天起床后,发现孩子的提问达到了38度,于是赶忙到小儿科候诊,怎料遇到小儿科高峰期,等了足足2个小时才见到医生。

(所以小编在这里奉劝大家,千万别等到情况很严重才去看医生,因为很可能会遇到无法及时看诊,或医院诊所人手不足的情况。)

之后,医生诊断她的小孩极可能患上了A型流感,检验鼻涕后发现果真如此,于是医生开药,并让小孩观察、吃药以及隔离一个星期不能上学。

 | 注意事项

以下为妈妈在帖文上所转述医生的叮嘱。

• A型流感会出现的症状就是发高烧,但是无论多烧都不能给孩子使用塞屁股的药❌ 不管用什么方法让孩子退烧都好,可以冲凉、抹身退热,可以喝凉茶解热,就是不要使用塞屁股的药。

• 在流感期间服用的发烧药最好是 Paracetamol (医生说这个是最安全的for baby 小孩发烧时服用)

• ❌ 严禁使用和服用 Voren / Voltaren (Diclofenac Sodium)这款药物。在任何紧急状况发生时都要特别注意医生给的药物‼

• 因为每一个小孩的免疫系统和抗体都不一样,所以医生建议不要使用含有这种成份的发烧药和塞屁股的药给孩子 (医生说刚过世的马来女童也是有接触到了这类药物导致引发脑膜炎,所以要特别注意‼)

• A型流感要严重的话会影响到肺部感染和脑膜炎

• 如果连续发烧3天退烧了,孩子看起来还是没精神没力这样,建议再去看多一次医生,因为担心会引发其它的症状

• 网络上流传很多流感的药和流感疫苗针断货,医生说目前已经有货供应了 (要打流感疫苗的可以去这间儿科询问)

• 我不知道宝贝从哪里感染了A型流感,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隔离。家中有宝贝出现发烧的症状不要犹豫马上带去看医生‼目前我的宝贝只是出现发烧症状,没有咳嗽❌ 轻微流鼻水而已,幸好及时发现,尽快给他吃药💊 观察一星期确认没有其他症状出现才能证实完全康复。

• 就算康复了也不要带孩子往外跑,因为这个时候是他们散播病菌的时候。没有一个父母希望孩子生病痛苦,在控制自己孩子病情时也要顾及其他小孩避免被传染。

 | 原文请参考以下帖文

非常感谢Sue Yein Chang妈妈的分享。🙏 非常时期,还是请民众好好照顾自己,多喝水、多洗手和出门戴口罩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