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终于下大雨了!墨尔本30分钟内就下了1个月的降雨量,多地区超大风雨浇熄多处野火~


澳洲下雨了!澳洲下雨了!澳洲下雨了!

澳洲多地区包括雪梨、墨尔本与布里斯班等地都天降甘霖,倾盆大雨已经帮忙浇熄新南威尔斯州的32处丛林大火,当地时间的16日(周四)早晨大火的数量,已经从120处减少到88处。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Animals / Pets / Wildlife (@babyanmlpics) on

根据Yahoo新闻,澳洲民众在推特难以置信地形容,更是指出墨尔本在半小时内下了1个月的降雨量!

外电报导,根据澳洲官方气象预报单位的卫星云图显示,大片的云雨正向该国东南部移动,特别是在维多利亚州,这实在是天大的好消息。在野火肆虐澳洲数个月后,老天爷总算把雨下在野火的严重灾区,还给了超大的风雨,预计新南威尔斯州的东部可望有30至80mm的降雨量,但有数间房屋已经因为瞬间风速达每小时130公里的强风而受损。

澳洲气象单位表示,未来几天,野火严重的东部地区可望降下50至100mm的雨量。不过当地媒体指出,想寄望这场雨能完全扑灭野火不太可能,因为澳洲处于夏季中期,还有大约2个月的夏季天气,发生进一步的大火机率仍高。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Firefighter Proving Grounds (@ffprovinggrounds) on

澳洲已经与山林野火作战超过3个月,目前为止,造成澳洲800万面积的森林已经化为灰烬,2000多座居民住所被焚烧,大火还造成28人死亡 ,大量珍稀动物的生存面临威胁~其中世界仅存4万多只的无尾熊,在澳洲这场十年以来最严重的大火死了近2万只。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