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有罪》索爆舞女“莉莉”是大马人!原来她曾得过3个奖项, 离乡背井在TVB挨足三年都没人认识!


TVB热播剧《黄金有罪》剧情紧凑口碑不错,以上世纪70、80年代的香港为背景,以股票为题材,可以认定为商战剧。目前剧情已经播到钱永进(萧正楠饰)与好友庄带喜(洪永城饰)和陆小虎(何远东饰)希望向舞小姐莉莉索取股票贴士。

图/hk01

莉莉的扮演者名字是刘芷希(Kimmy),一出场就很亮眼,给人一种很性感的感觉,而这个索爆美女竟然是马来西亚人!

图/hk01

Kimmy的妈妈是在香港出生,后来嫁到马来西亚,所以她和香港也有点渊源。

图/hk01

根据《HK01》报导,来自马来西亚的Kimmy,三年前加入无线,今次《黄金有罪》是她第一次有固定角色,也是戏份最多的一部剧,她坦言希望这剧可以令她得到监制和观众们的认同。

图/hk01

莉莉在剧中是一个当红舞女的角色,她直言希望将一种性感又不低俗的感觉呈现,剧中她倾慕萧正楠,不过对方不喜欢她,反而她跟黄智贤会有感情戏。

图/hk01

现年34岁的Kimmy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长大,毕业于昆士兰大学食品科学及营养系。 2012年,她曾得《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亚军、「完美体态小姐」及「最高贵气质小姐」三项殊荣,2017年在香港参加《香港珠宝小姐》赢得冠军,其后选择在香港发展。

图/hk01

Kimmy和多数大马人一样,从小看TVB长大。Kimmy接受《香港01》记者访问时,表示自己当年一个人从马来西亚离乡背井到香港发展,她说︰「因为想自己向外闯,试下不同的东西。自己从小就很喜欢看港产片和TVB的港剧,觉得是一种追梦的感觉。」

图/hk01

Kimmy指一开始到香港是签Model公司,之后跟公司有点不愉快的经历,才「胆粗粗」到无线自荐。一个人来香港发展几年,加入了TVB后,Kimmy也诉说了不少感受。

图/hk01

她自觉以她现在的年龄来说,在演艺业起步算迟,自嘲是「老新人」的她,坦言︰「我觉得好难突出,始终公司都是会把更多机会给港姐、华姐,自己无端端一个人好像石头一样爆出来,其实不要说观众,在公司好多监制、高层、身边的同事都不知道我是谁,我在TVB都三年啦,好经常被同事问『你三年啦?没见过你的?』我自己都好尴尬,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图/hk01

她自己好担心起步迟︰「如果我现在年轻十年的话,我对自己其实都挺有信心的。」因为她现在选择了把重心放在事业上而不是跟大众的路结婚生子,她担心这一切是不值得,她直言︰「可能经常会很负能量,很低落,自己躲在房间内,很少出门,除了工作,但又未至于到抑郁这么严重。」

图/hk01

Kimmy指这个角色是监制王心慰叫她去试镜的,今次的角色比起以往多了不少戏份,她非常感激对方给她机会。

图/hk01

一个人在香港的奋斗,Kimmy显得相当感触,也说到自己好多辛苦的日子,她说︰「经常都会想家,爸爸妈妈年纪都大,就会觉得自己离乡别井,又不是做得特别好,有一种很对不起自己和家人的感觉。」

图/hk01

第一年来到香港的时候,Kimmy在一家Model公司工作,有些工作完成了却收不到数,​​自己住的时候又经历过钱财损失,发生了很多不开心的事。她坦言自己会胡思乱想,质疑自己到底值不值得继续这样下去,牺牲家人,牺牲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剩的青春,经常在想,是不是应该回去马来西亚当回个普通人就好,到现在都依然会有这种想法。

图/hk01

《解决师》中,Kimmy也是演售货员的角色。 (电视截图)▼

图/hk01

谈起收入, Kimmy表示不是大富大贵之人,现时未至于很穷,自言「吃得饱穿得暖」啦,因为除了TVB,自己也有接广告的收入。但也要好节俭,不会选择搭的士,大多都是巴士、港铁。

她的生计都是刚刚好够吃而已,不会饿死,但每个月都会为下一个月担心,怕下个月没有Job,但暂时很幸运,广告和出Show也足够做生活费。

图/hk01

Model公司欠粮不出,大概几万元,又试过在马来西亚商场逛街时,有人说输了钱没钱吃饭,又被骗了几千元。最多钱财损失的一次,是她趁自己不在港,把房间租给朋友的朋友,结果被人偷了价值七万元的财物,她说︰「到现在想起仍然会心痛,因为我收入不是很高。」

图/hk01

讲起感情事,Kimmy就说不知算不算拍拖,因为已经好长时间没见面又或者好少见,「自己都不知怎么形容这段关系」。

Kimmy在几个月前签了邵氏,现时未播出的剧还有《降魔的2.0》和《逆天奇案》等。她希望这次观众可以留意她多一点,「其实人真的很多,要找一个机会真的好难,这个剧有一个这么重要的角色,之后都不知几时会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