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在这9个国家驾车『不需要申请国际驾照』!只要带大马Lesen就可以啦~


现代人旅游方式有很多种,而选择自驾游的朋友也不少~那你知道吗?以下这10个国家,包括大马人民是不需要另外申请国际驾照就能在对方的国家驾车!

东盟各国早已达成协议,任何使用成员国发出的驾驶执照的驾车人士,都可在东盟地区开车,无须使用国际驾照。换句话说,大马驾照在东盟10个成员国内仍然具有同等的法律效率,即持有大马驾照就能够在包括新加坡、菲律宾、老挝、缅甸、越南、柬埔寨、不丹、泰国、印尼等国开车是不用更换国际驾照!

但是,必须切记,你的大马驾照类型必须和国外相等,意思是你不能以拥有B2摩托驾照,而在国外驾驶属于D类型的汽车等等。

同时也有网友表示,部分东盟成员国的租车/摩托公司是会要求出示国际驾照。也有网友表示曾在普吉岛/甲米岛询问承租摩托业者时,对方表示或许国家之间有这些条约,但若是不幸运遇上流氓警察,外国人或许会被截查,被要求支付“茶钱”~

国际驾照

至于在其他国家开车旅行一事,大马人可以根据联合国指定《日内瓦道路交通公约》标准,申请国际驾照 (IDP-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在其会员国使用,但每个国家的规制或许有少少不一样,任何详情记得在旅行前查阅资料。

而在大马申请国际驾照的方法也非常简单!根据大马陆路交通局官网资料,你只需在出发之前在任何陆路交通局分局办一张国际驾照(IDP),收费RM150。

▲示意图/JPJ

申请国际驾照的条件:

  1. 正式驾照(Competent Driving License,CDL)有效期限超过1年
  2. 驾照持有人没有被列入黑名单
  3. 所申请的国际驾照仅有1年期限

申请者必须准备:

  1. 身分证正本或副本
  2. 若是由代理人代为申请,必须提供身分证正本
  3. 正式驾照
  4. 规范护照照片一张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