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家长+叫孩子名字!入学新生差点被陌生人拐走!大马爸爸:不要乱po孩子的生活在网上


相信很多爸妈都喜欢在网上分享孩子的成长记,时常晒出孩子的日常生活或上学照。但你似曾想过吗,你的这些分享或许会威胁到孩子的安全?

日前一名大马爸爸Ihsan发文指出,他的孩子差点在学校门口被拐走!同时苦口婆心劝大家不要在网上晒孩子的照片,因为你不知道哪一天歹徒会根据你的照片和讯息,知道了孩子的名字、作息和学校资料,试图对你孩子不利!

Ihsan原文:

图/Ihsan Zainal 面子书

贴文翻译如下: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时常在网上分享孩子的生活,不管是关于她上学或是其他生活消息。

昨天(1月6日)发生了一件事情。正当我的太太去学校接女儿放学时,突然看到一个走在她前方的陌生人,尝试叫唤我们的女儿,试图接走我们的女儿!

文中提到,该名陌生人衣着整齐,就像一般的学生家长。

同时Ihsan也指出,他的小女儿是新入学的孩子,但幸好他的大儿子同样在该校就读,所以老师认得我的太太。在看到那个陌生人试图带走我们的女儿时,老师立即上前阻止他,并说道:「你不是这孩子的家长!」

▲示意图/themalaysianinsight

那个陌生人被老师阻止以后,就说了一句:「哎哟,来错学校了!」然后就走了。

但Ihsan也指出,一个人去错学校接孩子的几率能有多少?最重要的是还叫对了学生的名字!

事后Ihsan也把这件事情反映给校长,当时校长表示惊讶,也慎重的看待这件事情。

从这件事件上可以看得出老师的责任多么的重大。不止需要准备上课的材料,就连放学后也要提高警觉,确保每个孩子安全的交还给父母。

试想想如果老师不认得我的太太,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示意图/wbur

但请切记,学校那么大,新生入学时,老师不可能那么快记得每一个家长。所以望各位家长们从这件事件中提高警惕,千万不要把孩子的名字和学校的名字分享在社交媒体上,因为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同时,有网友也在贴文留言建议到,除了报警之外,身为爸爸妈妈也应该准时去学校接孩子,更不要假手于人!这样能更有效预防拐带问题发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