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176人全数罹难的乌克兰客机被「导弹」击落影片是真的!才起飞2分钟就烧成火球!


一架乌克兰客机1月8日在伊朗坠机失事,机上176人全数遇难。美国传媒周四(9日)引述消息指,伊朗德黑兰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遭伊朗导弹错误击落,又指一段拍到事发经过的影片是真确。

影片拍到导弹(左图红圈)击中客机(右图)。

图/on.cc

影片拍到客机中弹后起火(上图红圈),之后失控撞地爆炸(下图)。

图/on.cc

客机撞落地面时,碎片四散,现场出现多个火头。

图/on.cc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航班编号PS752、载有176人的波音737-800客机,1月8日原定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当日清晨在德黑兰机场起飞后两分钟坠毁,机上所有人罹难,无一生还。这也是乌克兰航空首度发生死亡空难。

图/rfi

根据《BBC》报导,死难者来自7个不同的国家,目前认定机上人员当中168人为乘客,余下9人为机组人员。外长瓦迪姆·普利斯特艾科(Vadym Prystaiko)表示,死者中82人为伊朗人、63人为加拿大人、包括机组在内11人为乌克兰人、10人为瑞典人、4人为阿富汗人,英国和德国各有3人。

图/BBC

根据《东网》报导,《新闻周刊》引述来自美国国防部官员、美国高级情报官员及伊拉克情报人员的消息指,客机相信是遭伊朗的俄制道尔M1地对空导弹防空系统击落。

图/BBC

报道指,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评估这次事故是意外。伊朗用导弹袭击两个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后,防空系统可能启动着。美国中央司令部拒绝回应《新闻周刊》的查询。

与此同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称,美国情报部门在客机失事时,侦测到有雷达开启的信号,卫星之后亦先后侦测到红外线信号,显示两枚疑似道尔M1导弹发射,接着发生爆炸,因此美国官员确信客机是遭伊朗击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亦引述多名美国官员的消息称,分析过美国军方及情报部门恒常收集到的卫星、雷达和电子数据,美方愈来愈相信,伊朗错手击落客机。

网上周四流传一段影片,声称拍得客机被导弹击中时的情形。片中可见有光点在夜空中从左到右飞过,接着爆出一下闪光,再有光点由右到左下坠,据报是在德黑兰机场附近的帕兰德(Parand)拍摄。《纽约时报》称已证实该片段为真。另有一段网上影片,则声称拍到客机坠地爆炸时的情况。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被问及对事件的看法时,表示不相信客机是因机件故障失事,他说:“发生了非常恐怖的事,它飞过一个粗暴的地区,有人可能犯了错误”,但当被问到坠机原因,他没有直接表明自己的看法,只说:“我有我的怀疑,我不想说……其他人也有这些怀疑。”

客机失事的原因目前尚未有正式定论,较早前有消息引述5名分别来自加拿大、欧洲及美国的安全部门人士指,西方国家情报机构相信客机因技术故障而坠毁,并非由导弹击落;加拿大消息人士称,有证据显示客机引擎过热。

另外,有航空专家指在客机残骸照片上发现疑似弹孔,亦有网民在社交网上载声称在现场发现道尔M1导弹零件的照片,但没有提供更多确凿证据。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