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A流感侵袭大马,教你正确戴口罩の方式‼️ 戴错的话完全不受保护!


威北最大型的华小北海峇东丁雅励华学校出现A型流感,截至昨天已有19宗确诊病例,疫情扩大,几乎各个年级都有学生感染。卫生局会在下午5时到校内消毒,较早前校方也迅速启动防范措施,包括安排校工在受影响的课室清洁消毒,同时分派口罩给全校师生。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大家都知道戴口罩是有效预防病毒和避免被感染的方法,但是要戴对才有效!戴错口罩则无法有效阻隔病毒细菌,等同没戴一样危险。

你是否也是随意把口罩戴上,按下金属线就完了?那是错误的!日本专家实测同样的戴法发现漏气率达100%,外间病毒细菌容易穿过口罩。现在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正确的戴口罩和脱口罩の方式,记得教会家里的小孩哦!

正确戴口罩方式⬇️

1. 先对折口罩,拉开口罩风琴位。对折过的口罩可以确保口罩保持在中间位,以免口罩走位后漏气容易感染病毒细菌。
2. 戴口罩时手按在鼻梁位置,然后手指顺着脸颊按压金属线,再挂上口罩带。
3. 戴上口罩后,确认侧边是否有贴住下巴和脸颊,以确保没有漏气。
4. 最后用力呼气检查口罩是否会走位。

图片来源:Utravel

正确脱口罩方式⬇️

由于口罩表面已沾上病毒细菌,所以避免用手触碰口罩外侧,以免沾上细菌。脱口罩时应该将口罩由内往外反,折好再丢掉。

切记:别碰到口罩表面,也别重复使用口罩。

图片来源:Utravel

如何分辨A流感の症状⬇️

图片来源:天下杂志

如今流感肆虐,但临近新年大家都忙着外出采购年货、置办新服饰或到发廊等需要接触多人的地方,最好还是戴上口罩咯!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Utravel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