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风咳嗽一直好不了⁉️ 大马进入流感高峰期,儿童老人最容易中招!(内附预防方式)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近日大马进入流感高峰期,医生提醒民众不要小看伤风咳嗽感冒,一旦身体不适就必须立即求医。同时,医生也警告民众切勿为了省钱或贪方便,只到药房买药,因为一旦服用错误的药物,最严重可导致死亡。

图片来源:Benefitspro

卫生部总监拿督诺希山就已经发出警告服用非类固醇消炎药(NSAID)有增加并发症的风险,因此民众服用药物时必须更加注意。非类固醇消炎药是指一般上拥有止痛效果的药物,例如Ibuprofen及Naproxen等。

一般上非类固醇消炎药只适合给情况比较严重的病人,例如发高烧。因此,儿童及乐龄人士如果服用这类药物,他们的扺抗力比较差,就会容易引起脑膜炎、肺炎等并发症,后果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死亡。

如果只是普通的发烧感冒,只需要服用适量的paracetamol即可,但最好还是到邻近诊所求医。

图片来源:网络

流感特点

1 快速高烧,不易退,退烧后再次发热
2 烧后转入咳嗽期,持续时间长
3 多以咽部症状为重,伴头痛和周身不适
4 传染性强

最易患流感的人

1  处在孕期任何阶段的孕妇
2 5岁以下儿童
3 65岁以上的老年人
4 艾滋病毒/艾滋病、哮喘、心脏和肺部疾病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

图片来源:ihealth

预防方式

  • 保持喉咙湿润不干燥,一次不用喝太多水,否则很快被排出体外。
  • 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如需坐地铁或公车可戴口罩。
  • 保持办公室空气流通。
  • 少吃炸物辣食、避免熬夜、勤劳洗手,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 要是真的担心,最简单的方法是到医院打预防疫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