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大力推荐! 雪隆区8大靓粥⚡ 单单吃粥就很满足, 好吃又暖胃!


吃太多好料,偶尔也想吃点清淡的?在雪隆区就有这8家不得不吃的“绝世好粥”!

1. 汉记靓粥

不要看它破破烂烂,据说是已经有60年历史了!目前已传承至第三代。「汉记」的招牌粥就是生鱼粥,一碗白粥配一碟新鲜的生鱼片,吃的时候淋上酱油,撒上一些姜丝和葱花,真是满足到不行~

地点:93, Jalan Hang Lekir, 500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4am-2.30pm

2. 老友记

吉隆坡著名路边摊,主要售卖广东粥。这里的粥隐藏着老板几十年熬粥功夫,比一般的粥要稀,搭配任何食材,都非常好吃!很多熟客喜欢点滑鸡粥,就是一碗粥搭配一碟酱油滑鸡,鸡胸肉煮到和鸡腿肉一样滑,实在美味!

地址:No 86, Jalan Tun HS Lee, 50050 Kuala Lumpur. (頌记牛肉粉店前面)
营业时间:4.30pm-9pm

3. 品香食家小馆

创于1988年,品香食家小馆是黑风洞一带极富盛名的餐馆。已经营业了将近30年,以招牌生虾面和生鱼粥打下一片江山。招牌生鱼粥,是使用新鲜的生鱼片所烹煮,吃起来口感特别弹牙,加上皮蛋和绵密顺滑的粥,味道一流!

地址:No.2, Jalan Medan Batu Caves 2, Medan Batu Caves,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营业时间:8am-3:30pm

4.老二潮州粥

位于Pudu的老二潮州粥餐厅在吉隆坡已有30年历史,店里供有非常道地的潮州菜肴。叫一碗白粥,再配上各种美味的卤味,包括卤鸭、卤蛋、卤大肠、卤花肉和卤豆腐等,简直就是完美搭配。此外,这里也可以吃到已经非常少见的各式传统潮州粿哦~

地址:6 Jalan Brunei,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11am-9.30pm(星期二休息)

5. 峰华潮州粥

说到潮州粥,就不得不提一下老店峰华,潮州粥最重要的就是搭配清粥用的小菜,而在峰华,你就吃得到最道地的潮州小菜!色香味俱全的小菜,搭配起清粥,又是一种纯朴的味蕾享受。

地址:35, 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 Off Jalan Pudu, Wilayah Persekutuan, 551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10.30am-4am


6. Jalan Ipoh粥档

在Jalan Ipoh想要吃粥的话,一定要来这家位于KLH轮胎店前面的路边摊。每当夜幕一旦低垂,这里总是人山人海,就为了吃一碗热腾腾的粥。这里提供的粥有三种,包括猪肉、鸡肉和鱼肉粥。除了粥以外,他们的酱油滑鸡也是一绝,几乎每一桌都会点一盘来吃,入口香滑可口,和白粥是绝配!

地址:Jalan Ipoh, Batu 3, Sentul, 51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营业时间:5pm-12am(星期日休息)

7. 乐园潮州粥

另一个粥食的好去处就是位于Old Klang Road的乐园潮州粥。非常多年轻人和朋友聚会完了都会来这里吃完粥~ 这里有20多样菜肴供你选择,配上白粥绝对对味!

地址:17-1, Jalan 1/13a, Jalan Klang Lama, 580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6pm – 3am(初一,十五休息)

8. 潮州炒粥

炒粥,你吃过吗? 其实,炒粥的卖相并不怎么吸引人,但第一口吃下去,味道可是让人惊艳!别小看这一碗黑糊糊的炒粥,里面可是加了香香的鱿鱼丝、粉粉的芋头粒、还有脆脆的猪油渣和油条,好吃的让人赞不绝口!

地址:32 & 34 Lorong Lang, Taman Berkeley,41150 Klang, Selangor.
营业时间:5.30pm-1.30a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