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禁烟令开跑后,共开出47张罚单,其中一个违例者竟是12岁小学生⚡执法人员:小朋友也无情讲!


2020年1月1日开始,禁烟令在全国实施,烟民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若烟民在禁烟区内抽烟,一旦被检举,将会面对250令吉的罚款。若不缴纳罚款的话,将被控上庭。

图/光华日报

星洲日报报道,禁烟令正式执法的第5天(5日),居銮县卫生局已经到365间食肆和售卖香烟的商店进行取缔行动,并向违例者发出47张罚单。

尼占透露,该局的执法组官员在踏入1月1日以来,每天都会分2个时段到不同的食肆进行执法行动,目前已经前往57个区执法。

示意图/beetify

尼占在汇报会上透露,截至1月4日开出的47张罚单,罚款总额达到1万1250令吉;其中25张为违例烟民、5张为食肆没张贴禁烟告示牌、9张未成年烟民、7张没有遵守最低售价条例商家和没有合法售卖香烟准证者,以及1张没有张贴18岁以下少年不能购买香烟告示牌者。

其中一名接获罚单的更是一名12岁的小学生,虽然他声称手中的香烟是父亲所有,但执法人员仍然发出罚单,因为他违反了未成年者不能抽烟的条例,接下50令吉的罚单。

示意图/华人头条

尼占坦言,官员在执法过程中也面对一些阻碍,部分烟民会和执法官员争吵,有的烟民被逮个正着时,会指食肆没有提供抽烟设备,或指责用餐环境肮脏等,但庆幸没有发生严重的争执。

他透露,经过数日执法后,发现违例的烟民人数日渐减少,相信民众已提高意识。

图/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