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发现首宗不明肺炎个案 ⚠️ 怀疑与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有关! 大家要注意了~


新加坡卫生部周六(4日)宣布,该国出现首宗疑似不明肺炎个案。据指,患者为3岁中国女童,她曾到访武汉。

该名女童现时在医院接受隔离观察及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初步结果显示,该个案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呈阳性反应。呼吸道合胞病毒是导致儿童肺炎的常见原因。

该名女童未曾到访过出现不明肺炎个案的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医护人员仍在研究女童的病情。

什么是【武汉肺炎】?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近期陆续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疫情,引发外界担忧疫情是否为2002年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SARS,中国称非典型肺炎)

1)疫情有多严重?

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最新肺炎疫情通报,武汉全市至1月3日早上8时,共发现44例不明肺炎病例,当中有11例病情危重,其余病例病情可控。

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专家初步分析认为,上述病例系病毒性肺炎,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见呼吸道疾病。到目前为止,调查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也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

据报道,患者大多与位于武汉闹市区的华南海鲜市场有关联,有市场业主、进货商、和住在附近小区,平时会去市场买菜的居民。涉事市场目前已休市整治。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上月31日已抵达武汉,针对肺炎进行检测核实工作,目前病原检测正在进行中,结果仍未对外界公布。

2)患者都有哪些症状?
病例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烧,少数病人还伴有呼吸困难和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灶。

3)去武汉的旅客和公众应注意什么?

  • 避免接触活动物,包括家禽和鸟类,以及食用生的和未煮熟的肉类。
  • 避免与身体不适或有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经常用肥皂洗手,如进食前、上厕所后,以及咳嗽和打喷嚏后。
  • 如果有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或流鼻涕,请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嘴,并立即将脏的纸巾丢入垃圾桶。
  • 身体不适及时找医生问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