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解「叶问」一定是甄子丹?导演因这个原因认定他就是叶问的不二人选!网民:果然是宇宙最强!


「宇宙最强」甄子丹凭着《叶问》系列电影打响知名度,但很可惜的电影已经来到最后一集,而甄子丹也表示这也是演艺生涯当中最后一部武打电影,宣布不再打了。

图/光华日报

回看过去,其实甄子丹其实不是叶问的最初人选,就因为他的坚持和毅力,被监製黄百鸣和导演叶伟信看中,才有今时今日的成就。44岁的时候才尝到走红滋味,令他成了世人皆知的「宇宙最强」甄子丹!

图/新浪

2004年,中国市场刚刚开放,黄百鸣和徐克拍了一部武侠片《七剑》试水温,开机前2个礼拜玄彬辞演,剧组紧急找了但是还是Kalefeh的甄子丹顶替。在新疆天山零下十几度的气温,所有演员没戏分就跑光,躲起来御寒。正当徐克要开始拍时却没演员stand by等候,而只有甄子丹从头到尾没离开。徐克立刻马上改戏给他演,当时黄百鸣说:「这个人叫甄子丹,坐足3个月任拍,任劳任怨。

图/搜狐

结果《七剑》在中国卖了8000万,是香港票房10倍!黄百鸣见票房那么好,就决定一定得做动作片,进军中国市场。而当时他也想起了敬业的甄子丹:“我找他签约3年,1年打造1部动作片,进攻13亿人口市场,张国荣之后,我真正签约、集中打造的就是甄子丹。”

图/xuan

之后黄百鸣要甄子丹拍《叶问》,对于学功夫的甄子丹应该恨容易上手,可是他却说:“我样样功夫都懂,唯独咏春不懂”。黄百鸣说:“不懂你也要学,也要拍。” 就为了角色的需要,甄子丹苦练了9个月的咏春。当时还再拍《画皮》的他也带着木人桩在酒店练,吵得演员赵薇、周迅睡不着觉,嫌他半夜不睡在拆楼。

图/搜狐

但甄子丹的坚持和毅力,很快就学会了。导演叶伟信说:“他从来没学过咏春,却很快将108式木人桩打得很纯熟,咏春同门也认同他打很好。” 

图/痞客邦

结果《叶问》在中国狂卖1亿,他的身价也跟着暴涨。黄百鸣说:“《叶问2》他价钱翻了1倍,《叶问3》惨啦,他已经宇宙最强,很多人排队给他钱,甄先生有个好处就是一视同仁,我也得排队,一排排5年”。等到2018年拍《叶问4:完结篇》,甄子丹片酬逾1亿港币,相当惊人。

图/onefm

甄子丹冥冥中和叶问自有缘分,他曾透露:“20几年前有个导演叫刘镇伟来找我演一部电影,暂定名是《小龙与我》或是《叶问传》,我还拿了订金,也有几万块吧。” 后来计画告吹,兜兜转转,他还是注定得演这个角色,导演叶伟信说:“李小龙是我的偶像,也是甄子丹的偶像,大家都想知道他的师傅是怎麽样的人,子丹作为演员演到一个传奇人物,我觉得相得益彰。”

图/新浪

演员一辈子就等一个对的角色,而甄子丹苦尽甘来终于等到了,也为观众带来了叶问这一号英雄人物。虽然甄子丹已经官宣不再打了,但甄子丹还是有很多其他作品令大家关注,大家就一起期待吧~

图/早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