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抓人⚡ 餐馆禁烟令于1月1日正式落实,首犯将被罚款RM250!(内附举报方式)


大马人注意!餐馆禁烟令已在2020年1月1日正式落实!

图片来源:Beetify

任何在禁烟区抽烟的民众,首犯者将会被罚款RM250。若你在1个月内缴清罚单,你将可获得RM100折扣,也就是只需RM150。第二次犯错者将会被罚款RM250,而且不能获得任何折扣。第三次或以上的违反者将会被罚款RM350。

至于允许烟民在餐厅抽烟的业者,首次和第二次犯错将会被罚款RM250,第三次或以上则会被罚款RM350。

图片来源:Winrayland

如果你发现有人在餐馆或禁烟区抽烟,你可以向卫生部投保。你可以把现场情况拍照下来,然后联合餐馆名字、照片、发生的时间和日期,通过WhatsApp向卫生部投诉。卫生部的投诉WhatsApp是0108608949。你也可以拨打热线03-88924530。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槟州卫生局执法组主任王勇元表示,「饮食店一旦受到卫生局关注,执法人员将会较常上门巡视。

他强调,执法人员接获投报后,会前往相关饮食店检查,执法员仅对违规抽烟的烟民开出罚单,但不会对饮食店的业者采取行动,除非该业者没有张贴禁烟告示牌,执法人员才会对业者开出罚单。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目前大马的禁烟区包括了医院和诊所范围、电梯和公共厕所、冷气餐厅、机场范围、政府部门范围、教育机构范围、油站范围、宗教建筑物范围、金融机构范围、托儿所范围等等。

以上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诗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