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男子剖白曾『没钱给红包不敢回家过年』, 网感叹:比大耳窿追债还惨!


新年来临,除了各种跨年、添置年货、买新衣等需要钱包大出血的情况,最不能少的就是给红包啦!每当新年,小孩子最期待的都是能够不劳而获,只需讲一声恭喜发财,就能得到长辈给的红包,但殊不知这文化其实对某些人来说,是很压力山大的。

图片来源:早报

在农历新年文化逐渐悠久的今天,给红包的意义似乎也悄悄地发生了变化,有的小孩不但会嫌弃压岁钱不够多,更会盲目地接受而不懂得珍惜那当中所蕴含的温暖,从而导致了以下这件事。

图片来源:搜狐

一名网友最近就在网上Po文表示,自己曾经因为生意周转不灵,无力给红包而吓得不敢回家过年。但之后多亏家人的劝导和支持,才得以回家吃一顿妈妈煮的团圆饭。

网友原文如下⬇️

图片来源:KL吹水站

此帖文一出立马引来网友的热烈反应。

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有不少人曾经经历同样的事情!试想一下,在农历新年这么重大的节日,并且很可能是一年一度与家人团聚的时机,竟然因为碍于给不出红包而不敢回家,是多么可怜的事。(比大耳窿追债还惨啊!)

红包,是一种祝福。长辈们愿你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利、身体健康,而不是让你不劳而获,不用付出任何劳力或努力就能获得钱财的方法。所以,这世上不应存在嫌弃别人红包里有多少,或用红包来炫富攀比的事。

这个新年,回家和家人好好团聚、好好吃顿团圆饭吧!

压岁钱的由来⬇️

传说古代有一种小妖叫「」,每逢年三十晚上都用手去摸睡着的孩子的头,孩子就会头疼发热,变成傻子。有一家夫妻俩老年得子,怕祟来害孩子,便在年三十夜晚,拿出八枚铜钱与孩子玩,并在孩子睡着后,用红纸包着八枚铜钱放在孩子枕头边,半夜祟出来刚要伸手时,枕头边就迸发道道闪光,吓得它逃跑了。人们称之为「压祟钱」,因「」与「」谐音,便逐渐成了「压岁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