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聚会必吃⚡ 火锅出现一层『白色泡沫』, 需要捞出来吗?专家:最好去除


相信不少人都会发现,当炖煮肉类或吃火锅时,汤的表面就会有一层白色泡沫,那这究竟是什么呢?可不可以吃?需不需要捞出?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对此有专家表示,白色泡沫分为两个阶段,一开始浮出的细菌及杂质最好去除,剩下的可溶性蛋白质则可以安心保留。据外媒报导,中国药师方健指出,炖肉初期浮出的泡沫大多含有肉类残留的血水和杂质,这些东西不仅影响外观,还会产生腥骚的气味,最好去除。

图片来源:找货神器

至于炖肉后期继续产生的白沫则不需要撇掉,因为其主要成分是肉中的蛋白质,而且随著炖煮时间的增长,汤汁也会逐渐变乳白,这时出现的白沫并不需要撇去,可以安心保留。

此外,煲汤的浮油、火锅中的泡沫以及打豆浆中的泡沫都最好撇去。但茶、咖啡、蔬果鲜榨汁以及饭粥中产生的泡沫则对身体无害,可放心食用。

图片来源:乐哈健康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东方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