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演戏了!TVB前花但徐子珊宣布退出娱乐圈⚡放弃演艺事业,进修追梦,做回一个普通人~


星洲日报报道,近年热衷心理学的香港艺人徐子珊,半年前获硕士名衔,为继续追梦,决定放弃经营多年的演艺事业,宣布退出娱乐圈!

图/Instagram

徐子珊在2004年参加香港小姐夺冠后加入演艺圈,这15年来于歌、影、视三栖发展,成绩也非常亮眼,一点也不俗。但近年重返校园,修读心理学硕士及珠宝设计课程,经过两年半供读已顺利毕业,加上与王祖蓝公司的合约届满,最后选择退下火线,做回一个普通人。

图/新浪娱乐

徐子珊表示毅然做出这个决定有挣扎过:“但又真是很喜欢读书,之前又上学又拍剧很辛苦,幸好成功毕业。我希望继续这方面发展,没想学到哪个阶段,但会是心理学研究,可以继续读博士、教育和临床方面。她表示想去外国进修,开始人生第二度生活,给多一些时间和空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图/Instagram

谈到演艺生涯,徐子珊坦言未能完全做回自己:“以往是为一个形象开工,每日花两个钟打扮,很注重外表,生了暗疮都觉得自己错,很有压力!当然碰过很多钉子,人生亦不会没有,工作之外,我人际关系有障碍,性格也有缺陷,要包容自己,只是过去15年醒不到。”

图/今日看点

她坦言:“离开香港会更好,香港环境好难,外国得到力量是不需要从众,很紧要,可以独立思考做决定。现在希望向博士方向进发,研究都没问题。”

图/Instagram

另外,至于会在欧洲哪个城市定居?她说:“这半年我飞很多次,四周看哪边适合自己,其实荷兰和德国都有心理学,非常不错。(不再回香港?)希望是这样,舒服的!这份勇气是送给自己40岁的礼物,所以想尽快走。(会不会返转头?)就算会都是幕后,不会幕前。”

图/Instagram

不过对于徐子珊决定退出娱乐圈,让外间猜测她秘密结婚。她对此大笑说:“秘密这样东西,现在还有吗?”单身多年的她不讳言向往爱情,但不会强求,认为一切上天自有安排,她也表示会有憧憬开心的将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