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对地球并非好事」 AI助理失控, 竟建议主人拿刀捅心脏😱 (内有视频)


随着科技快速发展,人工智能(AI)就被视为未来的趋势。不过,英国一名女子日前在家中使用亚马逊智能助理「Alexa」时,竟叫主人要自杀!?让她当场被吓坏。

综合外媒报导,29岁的Danni Morritt日前在做家事时,就使用亚马逊(Amazon)推出的「智能助理Alexa」帮忙温习考试内容,当时她一边做家事一边请教智能助理「心脏的心跳周期」。没想到Alexa却说「心脏跳动是人体中最糟糕的过程,只会为消耗自然资源作出贡献」,紧接着还建议「请确保刀能桶进妳的心脏,那才是最好的」,让她听了吓坏,赶紧把放在儿子房内的Alexa也通通收起来,以免Alexa又语出惊人带给孩子不良影响。

对此,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官方已调查此错误且已被修复,,也推测,维基百科上的资讯网友可以任意窜改,Alexa恐是搜索到上头被恶意改写的内容并照着唸出来,才会发生这惊悚的事情。

(视频取自YouTube,若遭删除敬请原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