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知⚡ 今年学校重推『公民教育』, 每月只在特定科目中实行1小时!教育部:不耽误其他课程


教育部推行公民教育,目的是为了培养大马人的爱国精神,了解本身作为公民的权利和责任,将无论是本身、家庭、学校、社会还是国家层级都养成高尚品德。

同时,学生也被塑造成会正想思考、知识渊博、有道德心、有团结精神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有能力以智慧面对问题的人。

公民教育将透过以下的方式进行:

a) 学校周会 – 校方以每周5分钟的时间,透过公民意识手册(Manual Kesedaran Sivik)和道德价值观(Amalan Nilai Murni)来提高学生的公民意识。手册内容将以公民教育的中心思想为顺序,并以不同种族、族群和宗教为背景,增加学生的团结和爱国精神。

b) 课程 – 公民教育将重点教育关爱、负责任、尊重以及快乐4个中心价值观。

i) 校方将于每个月的第4个星期在国文、英文、伊斯兰教育以及道德教育中,用1小时推行公民教育。

ii) 学前教育 – 将融入于现有的课程中,每星期30分钟。

c) 课外活动 – 学生每星期参与由学校制服团体、学会、社团以及运动项目的活动,可给予学生更多机会实行公民价值观、增进学问、开辟新技能、巩固正面思想以及提高自身价值。

d) 学校活动或节目 – 教育局呼吁校方与各方合作,当中包括家长、社会、媒体、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以及私人组织,以助民众巩固公民价值观。家教协会以及地方组织也可趁着国庆日、地球日、世界儿童日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