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嘱咐😢 曾2度心绞痛,慈父传简讯留遗言:『若我真的出事,请记得我一直爱你们』


根据中国报报导,一名45岁慈父曾2次心脏绞痛、半边头麻痹,因担心自己时日无多,于是通过WhatsApp留下遗言,叮嘱7个孩子在他离世后,一定要互助互爱、姐弟同心。

根据《联合晚报》报导,这名好爸爸钟德荣与妻子育有7名孩子,年龄介于21岁到4岁。一家九口虽然生活清贫,但孩子们都乖巧懂事,其乐融融。

他上周六半夜两次心绞痛,自觉身体出现状况,当天清晨5时多就通过手机短讯留书给女儿们。他多次特别交代,要孩子找照顾好妈妈,千万不能抛下她,一定要保护她、爱护她,和关心她。他也为自己没能给妻小提供稳定的生活而多次道歉,情真意切令人动容。

女儿们接到父亲的WhatsApp,劝他去看医生。他答应女儿找医生检查,但却抱病上班,两日后他一语成谶,入院抢救不及,最终离开人世。

讯息内容如下⬇️⬇️⬇️

亲爱的孩子们,已经两次了,我的心脏绞痛,呼吸困难,半边头麻痹,真的动不了。真的是死了算了,希望情况不会太严重。

但如果我真的出事,你们答应我,一定要团结,不要丢下任何人,要互爱互助,彼此相互扶持,好吗?

也要照顾你们的妈妈,我亲爱的老婆,千万不要让她一个人,替我保护她、爱她、关心她,她需要什么就给她…… 拜托了,好吗?

可以的话,记得也要关心婆婆。

我真的很抱歉,没能给你们安稳的生活,但是我真的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但是还是不行,真的很对不起……

你们每人都是我的好孩子,我好开心能有你们当我的钟家人,我会永远爱你们。

也要帮我继续爱妈妈,她嫁给我之后受苦了,我欠她很多很多……这封简讯别让妈妈看见,我不想让她担心。要记得,爸爸永远爱你们。

该名爸爸之后更强调,「爸爸不是在开玩笑,妈妈刚刚看见我有多痛了,真的动不了。所以以防万一,我就先写下来。谢谢你们。」

字里行间显露出爸爸最深的遗憾,无法让妻孩们过上好日子,如今更要离他们而去,真真是放心不下啊~无奈自己的身体已到了最后一刻,因此只能如此珍重地和家人道别。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