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现在才知道!球鞋后面的“小尾巴”不是装饰, 4大隐藏功能让你大开眼界!


市面上有蛮多球鞋后端都有一个这样的“小尾巴”设计,很多人都以为那是装饰,从来没有真正去运用过!

图/580590

关于最后这个圈圈,要从鞋的起源说起。众所周知,最早的鞋是编制的或者皮制的,不管是哪种,最后总有绳头要处理,最后就在这里打结。就成了这个状态。后来商业逐渐发展,许多制鞋者要拎着鞋出去卖。这个结就打成环状,这样就可以在一根竿上串好多鞋,拎起来方便。

而这个“小尾巴”其实隐藏了4个非常实用的小功能,下次不要急着把它剪掉咯!

功能一、提鞋

通常大家在穿鞋子的时候,都是用力地蹬进去,长此以往鞋跟就会塌陷和变形。

其实正确的穿鞋方式是:用手拎住这个“小尾巴”,这样就不会把鞋后跟踩塌陷了,穿起来不仅轻松简单,而且还能有效地保护鞋跟。

图/gmw

功能二、方便晾晒

一般的人洗完鞋子后,都是直接放着晾晒,有时候晒得不全时,就会晒出一些水迹干掉的痕迹,有了它后,鞋子就可以挂起来晾晒啦~ 我们只要把鞋后根的这两个拉环挂到衣架上就行了!这样一来,鞋子晾晒到的角度更加全面,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晾干。

图/gmw

功能三、防脱落

在出门登山或者跑步的时候,我们可以把鞋带往后面的这个“小尾巴”里绕一圈,然后再绑紧鞋带,这样能够更好地固定鞋子和脚,锻炼的时候也更不容易受伤。

图/gmw

功能四、方便携带

有时候去爬山或去运动时都会带另外一双鞋子,那么你就可以找一根绳子,或直接用鞋带穿过两只鞋的小拉环,然后挂在背包上,这样就不怕弄脏包包内部啦~

图/gmw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