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制作!PETRONAS 2019年推出#AnugerahKita系列影片⚡竟然可以连成一部微电影!里面还隐藏彩蛋~


PETRONAS 常常在不同节日中推出超级感人又具有意义的微电影或是广告,都是关系着马来西亚的人文风情,分享日常生活中珍惜珍贵时刻的重要性,让大家看了产生共鸣!

但是,今年 PETRONAS 超有创意,里面竟然还暗藏彩蛋,更把某些角色贯穿在影片中,让故事有了连接性,更像事件就像发生在你我左右!是不是很好奇呢?来,小编马上为你一一揭晓~

#PETRONAS CNY Greetings 2019 – HEART

为华人农历新年而制作的影片——《心》!短片的女儿“利恩”是一位忙于工作的女强人,新年除夕夜却被公司派到国外工作,被迫留下母亲一个人过年。独在异乡的她打电话回家,但母亲却没接电话,让她心急如焚…

人物彩蛋:

  • 大家要记得影片中的女儿Lyann。
  • 教导Lyann妈妈使用智能手机的小妹妹Siti是Roy的女儿。

#PETRONAS Gawai 2019 – Baju Burong Apai

达雅节(Gawai)是砂拉越伊班族最重要的节日!

现代的年轻一辈的人,也许会庆祝节日,但只是把它变得简单化,也不会穿上传统服装!此影片因Baju Burong Apai,让离开家乡生活已久的哥哥Roy与弟弟Bob,解开了心中的误会,家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更亲密!

人物彩蛋:

  • Bob大厨出镜了两次哦!大家记得去观看其他影片把他找出来~

#PETRONAS Kaamatan 2019 – Kinoulian

Kinoulian在Dusun的意思是回家,它展示了丰富的沙巴文化,以庆祝团聚的仪式和传统为特色。这个故事强调了传统和宽恕将家庭联系在一起,同时保持社区文化的活力。

人物彩蛋:

  • 请注意看!Lorena的老板是Lyann。

#PETRONAS Raya 2019 – Rendang SoRaya

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那绝对就是妈妈的味道!影片中的女儿Soraya为了让年迈的父亲吃到妈妈熟悉的Rendang味道,而努力着!最后,父亲一句话让人一秒泪流!

人物彩蛋:

  • 教导Soraya烹饪Rendang的大厨,竟然就是Roy!
  • Pasar里售卖椰浆的安娣Jayanthi是Kumar的妈妈
  • Pasar里售卖干货的Uncle Chong是Jen的爸爸

#PETRONAS National and Malaysia Day 2019 – UNI

马来西亚全国人民的大节日,当然就是国庆日以及马来西亚日啦!PETRONAS 这一支影片主题为“#共同跨越时代”及“#我们的共同时光”。

影片也突显了迷你马来西亚的概念,围绕著两个不同族群背景的大马国民在大学时期的校园生活,从意见出现分歧到彼此刻服差异,共同完成大学课业任务的融洽关系,故事反映出不同种族,语言和价值观的多样性元素。

人物彩蛋:

  • 一开始大家有没有发现Uncle Chong送女儿(Jen)去上大学?
  • Jen更成为Roger的同学
  • 协助Roger入学的工作人员是Kumar

#PETRONAS Deepavali 2019 – Thanggam

这支影片主要提醒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珍惜和爱护长者!而影片标题“Thanggam”的含义就是“我的宝贝”,在长辈的眼里,无论晚辈做了什么,永远都是他们的“心肝宝贝”!

作为一个城市的小孩,Kumar在学校假期的时候到乡下与祖母住过一段时间,不懂得淡米尔文的他,如何克服与祖母之间的代沟呢?

人物彩蛋:

  • 在Deepavail时,Kumar邀请了在大学相识并成为好朋友的Roger和Ridzwan,暗恋的Soraya,Uncle Chong与女儿。

人物分析:

这几支短片的围绕着几位年轻人,并展开一连串有关亲情和马来西亚节日与文化的故事:

Kumar

他是印裔,但完全不会说母语(淡米尔文 Tamil),小时候打game当饭吃,有一位大Boss婆婆,爸爸去世的早,由在pasar售卖椰浆的妈妈一手抚养长大。与Soraya同乡并对她有意思,还整天对她开玩笑说要“merisik”,意思是提亲。

Roger

他来自Sabah,离乡背井到Perak就读University Teknologi Petronas (UTP),结识了好朋友Ridzwan以及Jen。

Jen

她与Kumar同乡,爸爸Uuncle Chong与Kumar的妈妈在同一个pasar当小贩,之后与Roger和Ridzwan就读同一所大学,同一个科系,更成为了好朋友。此外,Jen与Roger处于暧昧阶段。

Ridzwan

一开始不喜欢Roger和Jen,并常常欺负Roger,但经过一场经历后,他们成为了好brother。

Soraya

在Sarawak学厨,一直在寻找妈妈Rendang的味道。与Kumar有着非凡的关系。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看了那么多支影片,是不是觉得 PETRONAS 非常有才,把所有关键人物都连接在一块儿,叙说身边每一个朋友、亲人、情人、同事的故事。

在影片中的Love line:亲切无比的Kumar一见到Soraya就会作弄她说要向她提亲;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Roger与Jen最后会不会走在一起呢?嘿嘿~偷偷告诉大家 PETRONAS 即将推出 #AnugerahKita 系列最后一支影片啦!

哎哟喂呀,还在等什么?准备好tissue好好欣赏这个“大结局”吧!

欲知更多详情或是观看影片,请浏览 PETRONAS 官网 或是关注 面子书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