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颁布最新“养犬管理规定”,主人被逼在3天内「处置」爱犬,宠物医院爆发『安乐死潮』~


中国为了落实“文明养犬”的理想,自2006年以来在许多省份制定“养犬令”,规定养犬只数、遛狗时间等,甚至在一些重点管理区域会禁止饲养大型犬。

根据中国报报道,但最近北京市在非重点管理区颁布最新“养犬管理规定”,要求居民禁止饲养体高超过35cm的大型犬,并限制3天内自行处置,未处理者将遭到开罚,导致北京市内宠物医院爆发安乐死潮。

综合媒体报导,北京市通州区12月5日发布一则通知显示,按照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通州区所有楼房一律不得饲养身高超过35cm的大型犬,限3天内自行处置,3天后派出所将联合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进行检查,一经发现,没收其犬,并对犬主人进行处罚。

绿党在面子书上表示,由于官方上门查访、抄狗的频率越来越高,许多饲主为避免爱犬被查获直接遭棍棒打死,哭着带着爱犬到宠物医院安乐死,各大宠物医院因此爆发“安乐死潮”。微博上更有饲主因为无法负担宠物安乐死费用,只能自己闷死或打死爱犬,但民众敢怒却不敢言。

▲图/NDTV

当地警方表示,自2019年11月份以来,经常接到投诉电话,某地区部分业主反映有人违规饲养大型犬,出现遛狗不拴犬绳、随处便溺等不文明养犬现象。

警方根据2006年通州区实施《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规定的通知,通州区内的楼房属于重点管理辖区管理,不能养大型犬、烈性犬。警方强调,在上述《文明养犬告知书》中所规定的3天时间,是用于将犬从重点管理区迁移到非重点区域进行安置,并非要求业主对犬进行“安乐死”。

警方否认安乐死大型犬

虽然警方否认将大型犬、烈性犬安乐死,但微信公众号“Calipaw加利爱宠”撰文指出,自从这条惨无人道,没有人性的管理规定出台以来,宠物医院安乐死的狗狗已经排成长龙,因为饲主为了不要让狗儿狗女惨死棍棒之下,别无选择。

▲图/NDTV

为了让这些中国大型犬躲过死劫,Calipaw加利爱宠征求近期要搭乘国际航班,从北京飞往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的民众,作为飞行志愿者携带犬只出国。

中国歌手朴树更是公开质疑警方限期处理大型犬,对此警方表示:“已给出缓冲期”。根据微博消息,12月18日,歌手朴树发微博称,北京市通州区突然开始管控超过35厘米的大型犬烈性犬,犬主有3天处理,3天后警方检查,发现大型犬将没收,并处罚犬主。

朴树为此恳求警方“多给些时间”或者“研究更人道的政策”。对此,中国新京报记者从通州警方了解到,此通知是在接到小区业主投诉部分养犬业主存在不文明行为并违规饲养大型犬后下达。针对“多给些时间”的请求,民警表示,已经给犬主留下缓冲时间。事后朴树已经删除相关微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