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者小心⚡ 雨季来了,JPJ列出雨天驾驶的6个注意事项!记得转发给身边的人!


来到了年尾,也就代表雨季来了!在倾盆大雨的情况下驾车,相信是让驾驶者最烦心的事~那么在雨天,驾驶者应该注意什么事项呢?

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局 (JPJ) 发出6个在雨天驾驶应该注意的事项,马上来看看吧!

1)如果你的汽车失控,不要踩刹车

假设你的汽车意外失控,记得千万不要踩刹车,因为只会导致整辆汽车更不受控制!如果遇到汽车失控,这时候驾驶者只需要握着方向盘,尽量让汽车转向安全的地方。

图片来源:Carsut

2)避免在右边的车道驾驶

驾驶者尽量不要在右边的车道驾驶,因为这会让反方向的汽车溅起水并喷到汽车的大镜,这会阻碍你的视线。

图片来源:Siakap Keli

3)如果雨下得太大,可选择在休息站休息

雨势太大,驾驶者应该选择到邻近的休息站休息,因为视线会被朦胧和灰暗的天气所影响。

图片来源:Hargaminyak

4)不要与前面的汽车靠得太近

雨天会导致路面变得湿滑,如果前面的汽车突然刹车,这时候你就会来不及刹车,所以应该保持距离。

图片来源:Bullruncar

5)不要开Double Signal

Double Signal只能用在紧急事故!所以在雨天的时候,驾驶者千万别乱开Double Signal啊!

图片来源:Pandulaju

6)减低车速,驾驶超过80km/j会导致汽车打滑

路面湿滑,所以驾驶者应该要减低车速,避免发生打滑事故。

以下为JPJ上传的雨天驾驶安全手册⬇️⬇️⬇️

图片来源:beetify

雨天驾驶真的要格外小心!大家注意咯!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