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店内空空,可是店员都会说「没位子,要等喔」…!? 食店老鸟揭内幕:不是你们看到那么简单!


每一次去到人气不错的食店。似乎只要你没订位,店员就会回复:“现在没位子,要等喔!”~可是你一眼望过去,店内还有很多空位,往往都会让人十分不解,明明店内有一半以上都是空的,为什么要说没位子呢?有些甚至要等上2小时才能拿到位子。

这时候常常会让店员和顾客引起争执,往往闹到不愉快。

对于食店这一做法,食客都会带有那种“是不是人气高吊起来卖?”;“明明就有位,为何不serve人”;“根本就要制造“排队假象”,才不给位子”等等的质疑,给予不好的评语或者表明下次不关顾该家食店。

▲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餐讯网

但也有部分食客会认为,“可能是店内人力不足,或真的都订满了,只是订位时间尚未到,同时也有人猜测是老化行销的一种。”

根据ettoday报道,对于以上种种猜测,有经营食店超过10年经验的老鸟出来解答:“明明有位子,却告知需要候位的情况大多有3种。”

首先就是订位其实已经满了,但时间未到或客人未取消订位,“假设现在时间17:40,一窝蜂的客人都订位18:00,但现场突然来了客人说要休息,当然就会变成明明还很多位子,但不能接的情况,因为订位的客人20-30分钟内就会陆续来,这时只能婉转告知客人,目前没有位子需要候位,且订位会多保留10分钟,超过才能自行取消。」

▲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ettoday/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第二个是现场可能还有其他候位客人,并非你说想吃,就能马上生出位子;最后,就是人力不足的问题,他表示,“这个状况比较少,但不是没有。老板肯定清楚自己店家一周的生意量,人力的编排大多都是配置好的,除非爆客,否则一个礼拜哪几天会比较忙,或者刚好有国定假日,我们都很清楚该排多少人。 」

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不是表面看得那么简单,只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结局就会不一样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