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 一根香蕉卖12万美元天价!? 美国一艺术家竟当场“吃”了, 众人惊呆了!


最奇葩艺术品?美国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一根用胶带粘在墙上的香蕉被人以12万美元的价格买走,更令人惊奇的是,这已经是该艺术展上售出的第2根香蕉,而最新展出的第3根香蕉更暴涨至15万美元。

这根粘在墙上的香蕉其实是意大利艺术家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名为《喜剧演员》,因为以天价被一名法国收藏家买走而引起热议。该作品由两部分组成:一段灰色胶带及一根香蕉。↓

然而,这香蕉艺术品却被纽约行为艺术家David Datuna当众吃掉,他还把吃香蕉的影片上载到社交媒体,并将这场“表演”命名为“饥饿的艺术家”。

当地时间星期六(12月7日)下午1时45分左右,行为艺术家David Datuna在参观艺术展时,竟然从墙上取下由胶带固定着的香蕉,并当众把它吃掉,在场的公众都看傻眼了。

事后,他也将影片上载到Instagram,说这是他呈献的一场艺术表演,名为“饥饿的艺术家”(Hungry Artist)。他还称自己非常喜欢Cattelan的创作,并说香蕉“真好吃”。

尽管香蕉被吃了,但这似乎没有影响该艺术品的价值。

画廊发言人回应美国媒体询问时说:“他(Datuna)没有破坏艺术品。那根香蕉只是象征性。”

发言人说,这部作品附有真品证书(Certificate of Authenticity),而买家在有需要时也可替换作品中的香蕉。

据美国媒体报道,事发时,画廊创办人贝浩登(Emmanuel Perrotin)正在前往机场的途中,一听说香蕉被吃掉了,气愤地折返画廊,并与职员急忙以新香蕉抢救这幅作品,而香蕉事发15分钟后“归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