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Grab一直在支持OKU社群!来看看他们已经采取了什么行动吧!


你知道马来西亚有多达500,000位身障人士吗?

找工作这件看似再平凡不过的事,对他们来说却难如登天!他们不过想要赚钱养活自己,可惜社会提供的就业机会却非常渺茫!

庆幸的是,原来我们常用的【Grab】居然有一个超级棒的长期慈善活动——Grab For Good!

自2018年开始,Grab便开创了更多收入机会给这些身障人士,让他们可以自力更生!通过当Grab司机、送货/送餐员,或成为合作商家,从中获取工作和收入!目前Grab已经提升了多达500位身障人士的生活咯~(撒花)

刚好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小编就来科普一下Grab到底采取了什么行动来改善身障人士们的生活,并打破日常生活中的障碍!

1. 沟通变得So Easy!

为了建筑彼此之间的沟通桥梁,让沟通变得更简单,Grab最近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系列的手语教学视频,教大家一些简单的词汇。现在,乘客和司机可以更好的了解彼此的需要了!

记不住这些手语?没关系!贴心的Grab也准备了纸卡在聋哑人士的电召车/合作商店内,让大家可以明白对方需要,顺畅表达无障碍!

当顾客Order Grab的时候,他们会知道司机是否是聋哑人士,并使用Grab app里面的GrabChat功能与对方对话,非常方便!

2. 培训司机帮助身障乘客!

从9月开始,Grab至今已经培训了超过200名司机,教司机如何与肢体身障的乘客互动,如何协助行动不便的他们,实际演示如何帮助坐轮椅的乘客,以及学习如何与他们交流。以上都是获得「障碍平等意识培训」(Disability Equality Training)认证的培训,所以绝对是专业的!

马上观看视频↓

3. Grab司机代表委员会中有身障人士代表!

Grab在9月委任了19名身障司机加入「司机代表委员会」,作为Grab和身障司机及送餐员的桥梁。这些身障的代表已经为身障司机和送餐员举办了数次活动,包括休闲和知识共享,收集反馈并了解需求,以更好地为身障人士提供服务。

每个月,Grab亦在巴生谷(Klang Valley)的Grab司机中心设立摊位,由身障代表负责为其他聋哑司机提供特殊服务,非常暖心❤

4. 为身障商家推出独家优惠

现在,你也可以帮助想要做生意的身障人士!Grab会在指定的商店进行独家优惠,从9月29日至12月31日:

  • 使用优惠码【GRABFORGOOD】在GrabFood消费满RM25或以上,就可获取RM5折扣!
  • 在商店使用GrabPay付款时,消费满RM25也可获得RM5折扣哦!
图/The Bassment

想要作出一点点贡献?

存了很多GrabRewards Points?你也可以用它们做点有意义的事哦~

你知道吗?原来这些points可以捐给身障慈善机构,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你可以用GrabRewards Points轻松地向Tadika and Taska Istika Jaya(聋哑儿童学校)和PPKKCTM(身障儿童之家)捐款,让他们拥有资金上的援助,得到更好的资源❤ 

现在的你正使用手机阅读此文章吗? 你可以点击这里通过GrabRewards捐款哦!

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帮了人自己也开心,何乐而不为?

Grab为身障人士提供的支持是永无止境的,想了解更多关于Grab For Good的资讯,可关注Hashtag #GrabForGoodMY,或浏览以下网址↓

【Grab For Good】

了解更多: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