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注意⚡公共泳池刚换水就去玩水,5岁女童全身长满红斑块粒,眼睛肿到睁不开‼️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假期带孩子去公共泳池玩水,结果却让小孩吃尽苦头?! 一名妈妈最近贴文表示,女儿两个月前在东部的一个公共游泳池游泳后,全身开始红肿发痒。

她透露,当时女儿回家途中就说身体很痒,并开始出现小红块,起初以为是池水不干净,或被昆虫叮咬。但之后的数小时内,女儿的状况越发严重,不仅皮肤迅速红肿及发热,触碰时还疼痛不已,女儿不断哭诉说感觉像是被火烧一样!

随后,妈妈赶紧带女儿去看医生,医生表示是皮肤过敏,但服药后却情况没改善,反而愈发严重。女儿不但难以进食、拒绝说话,更甚脸部浮肿得连眼睛都已经无法张开。

最后她带女儿到邻居介绍的一家诊所看诊,女儿病情才开始好转,5日内也完全痊愈,皮肤也没有留下任何疤痕。医生透露,可能是游泳池的池水刚换,氯化物(Chloride)的含量较高,而对皮肤、眼睛及头发有所影响。

妈妈表示,她希望此帖能让其他父母提高警惕,面对同类事故时,能及早判断及治疗。为了预防这种情况,民众不宜长时间待在泳池内,并在游泳后立即用水清洗干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