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对水敏感! 21岁女子罹患『罕见病』洗澡、流汗都会起红疹、发高烧😢


天生对水敏感的女人!流泪、洗澡对她来说,都是一种奢侈!

美国加州一名21岁女子,从小皮肤经常起红疹,事后她确诊罹患罕见的“水源性荨麻疹”(Aquagenic urticaria,又称水过敏),只要洗澡、流汗,就会短时间内发烧,连饮水都会相当痛苦。

dailymail

泰莎(Tessa Hansen-Smith)8岁冲凉时皮肤常起红疹,母亲为家庭医学科医生,原本以为对洗发乳或沐浴乳的化学物质过敏,故减少洗浴品项,其后母亲发现可能是罕见疾病。

事后,泰莎母亲带她去医院检查,确诊罹患“水源性荨麻疹”,患者只要碰到水就会起红疹,甚至可能出现发烧。

dailymail

泰莎表示,罹患该过敏令她想流泪、流汗及拥有口水都属于一种奢侈,甚至只要从蔬菜、水果中,摄取过多水分,身体就会感到肌肉酸痛、疲倦,就连饮水都会伤到舌头,而过敏甚至让她经常偏头痛,导致上课无法集中精神。

dailymail
dailymail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