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年轻就是本钱! 31岁男长期抽菸、熬夜打游戏, 结果咳嗽一查「心脏功能只剩35%」


别以为年轻就是本钱!中国一名年仅31岁的男子,长期熬夜打游戏并有抽菸习惯,没想到近日他就出现胸闷、咳嗽等症状让他苦不堪言。没想到送医检查后,发现心脏功能只剩35%,猝死机率相当高,而原因就跟他的日常作息有关。

根据《看看新闻》报导,李男今年刚满31岁,平常喜欢熬夜打电动,经常超过凌晨2、3点才睡觉,加上他有长期抽菸的习惯,血压较高。近日李先生就发现自己出现胸闷、咳嗽的情形,因此赶紧到医院就诊,怎料经心脏超音波和化验检查,李男被确诊为心脏衰竭,医师指出,李男不但心脏扩大且心肌肥厚,心脏功能只剩35%左右,不到正常人的一半。

医生强调,心衰发作时非常凶险,在1小时内可能会意识丧失、心脏骤停,而猝死是人类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猝死最普遍,心源性猝死的抢救时间极短,且该情况目前有年轻化的趋势。医生也提醒,抽菸、酗酒、熬夜都是导致心衰的元凶,应保持生活规律及运动习惯,若发生心悸、胸闷、头昏等症状,一定要暂停工作尽速就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