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明终于拿到视帝了!在TVB做了20年, 跑了4年龙套, 靠演「变态」博得关注!


24日晚,被视为无线视帝视后前哨战的《星和颁奖礼》于新加坡举行,无线艺人马国明、郑俊弘、李佳芯、唐诗咏及薛家燕等盛装出席。

图/sina

至于粉丝们最关注的颁奖礼奖项,李佳芯凭《白色强人》Kennis一角,获得2019 TVB最喜爱角色奖,至于马国明和唐诗咏这对《白色强人》唐明和苏怡夫妻,成为2019星和最佳TVB男、女艺人。看来马国明今年极大机会成为新一届无线视帝,而视后将会由李佳芯和唐诗咏的争夺战。

图/orientaldaily

马国明获封视帝感到非常高兴,表示:“要多谢《白色强人》监制、编审以及整个团队,不知是不是人大了,演戏愈耐,愈觉得成个团队的力量比个人力量更重要,观众喜欢这套剧,都是因为成个团队凝造出来的气氛,无论道具、场景、打灯、梳化服等,都好重要,所以要多谢台前幕后每一位工作人员,还有一班协助我们拍摄的医生、护士,没有他们,我们的专业感都没那么强。总之,团队威力,是我拍这套剧最深刻的感觉。”

图/chinapress

马国明这个终极笋盘一向很有观众缘,虽然每次颁奖典礼呼声都很高,但却一直与“视帝”奖座失之交臂,这次在新加坡获得肯定,总算苦尽甘来,为成为新一届TVB视帝打下一支强心针。

图/hk01

根据《香港01》报导,马国明在TVB打滚20年,初期只是跑龙套,却凭借一个变态角色受到监制梁家树注目,成为演员生涯一个转捩点。

图/hk01

刚巧在马国明获封新加坡视帝的同一晚,TVB重播当年马国明在《律政新人王》中饰演因非礼被告而上庭的一幕。外表斯文的马国明饰演变态偷窥狂,演技获得无线高层梁家树赏识,自此开始上位获安排要角。事实上,由马国明入行直至上位,足足做了4年「茄哩啡」才获得机会。

图/hk01

马国明中三随家人移民加拿大,其后入读当地顶尖学府卑诗大学(UBC),修读机械工程系。 1999年马国明举家回流香港,当时正值金融风暴,寄出了六、七十封求职信但全部石沉大海,唯一有回音的,竟是与其机械工程专业无关的TVB艺员训练班的取录通知信。马国明曾经在大学时参加过话剧团培养了对演艺的兴趣,所以选择报读第14期艺员训练班,同期同学还有吴卓羲、叶璇、黄子恒等人。

图/sohu

马国明自1999年入行,跑了4年龙套,于2003年剧集《非常外父》中开始多戏份,同年机会参演大制作剧《冲上云霄》,担任配角高志宏(Roy ),成为其经典角色。之后马国明陆续凭《On Call 36小时》张一健、《铁马寻桥》顾汝棠、《降魔的》马季登上一线小生位置,深受观众喜爱。

图/sina

可惜马国明入行20年来,11次提名都与视帝宝座擦身而过,连网民都表示他如同中了魔咒一样,不知今次能否打破宿命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