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四料港姐」李珊珊吗? 神隐8年的她臃肿现身!原来是患上心理精神疾病, 常有失控濒死的感觉!


现年42岁的李珊珊是1996年香港小姐的冠军,又被封为四料冠军,后来进入娱乐圈,出演了不少影视作品,网络点击率颇高的港剧《灵异侦缉档案》主演就是李珊珊。然而曾经那么红的李珊珊,最近几年却不见了踪影。她神隐8年之久,这期间一直有她患脑瘤和忧郁症的传言。

图/网络

11月22号,精神健康基金会在网上放出一段视频,里面的主人公是前港姐冠军李珊珊。画面中,李珊珊脸部圆润,法令纹比较明显,整个人身材臃肿,不再有当年港姐风采。她一身黑衣坐在板凳上,两眼看向镜头,眼神透着坚定,似乎是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图/qq

近日她为精神健康基金拍摄短片,分享患病及接受治疗的过程。短片在基金会的Facebook播出,李珊珊首次公开自己于2017年确诊患上惊恐症,短短2分多钟的视频,她一句话也没有说,全程举着写有大字的纸板一张张掀开,讲述自己的抗病经历。

「2017年,我身处医院。当时因为种种原因,第一次出现非常激烈的病征,发热、标冷汗、全身没力、呼吸困难、不停地挣扎直至眼前一黑。那种令人窒息的感觉我简直觉得是濒死边缘。经过不同的检测,专科医生都找不到病因,病征持续出现,每日都徘徊地狱又折返人间。兜过不少冤枉路,做过不少测试,都找不到病因。」

图/mingpao

然而她后来遇见了精神科医生,经过诊断她患的是「惊恐症」。这是一种心理精神疾病,患者会有失控濒死的感受,非常害怕产生不幸的后果,焦虑恐惧。医生告诉她情绪病其实普通得就像感冒,可以治疗,于是李珊珊只认真做两件事:准时赴诊,准时吃药。

图/hk01

珊珊直播期间透露患病是私隐,庆幸自己没放弃,坚持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才找到病原,目前病情已受控,虽然仍要定时服药,但药量已减至两成;她在直播中再次多谢身边一班好友如林保怡、古天乐、郑秀文、何超莲、马俊伟的支持,讲到郑秀文像小天使一样,在她最艰难的阶段突然空降在身边伸出援手,珊珊一度哽咽。

图/网络

珊珊说:「我公开自己的病情,是希望其他患病中的同路人,可以得到支持和鼓励,更希望大众留意身边患有情绪病的家人或朋友,可以适时为他们提供援助。」

图/mpweekl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