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不得了!教你煮出超美味【咕噜肉】❤酸甜可口,大人小孩都喜欢~


咕噜肉(Sweet and Sour Pork),又名古老肉,是一道广东的传统特色名菜。 酸甜可口,外酥内软,是不少人最爱的料理之一。

但其实好吃的咕噜肉非常容易烹饪!一点也不难,反而一做就能上手。现在就教你如何煮出美味的咕噜肉 ~

食材:里脊肉 400克、黄梨 1颗、青红椒 各一个、番茄酱 1勺、白醋 1勺、糖 适量、盐 少许、蛋清 1粒、柠檬 少许、淀粉 适量、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 菠萝对半切,在切面上划出长方形挖出菠萝肉,切块备用。

2. 里脊肉切条状,用刀背拍嫩后再切成3cm左右长的块状,放入蛋清、盐、胡椒粉 拌匀,腌制15分钟后取出,均匀滚上淀粉,捏成肉丸状。

3. 锅中油烧至六分热,肉丸下油锅炸至浮起,捞出沥油放凉,再用中大火复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4. 另起一锅放入少量油,下青红椒块翻炒至表皮变软,盛出备用。

5. 另起一锅,倒入薄薄一层番茄酱,适量糖,放入肉丸炒匀,再次放入青红椒,加入菠萝,大火翻炒到肉熟。

6. 调一小碗水淀粉入锅勾芡,再滴上几滴柠檬汁。

7. 装进菠萝壳里,开吃吧~

是不是发现咕噜肉做法其实很简单呢?现在就学起来煮给家人吃吧!

▼食谱源自日食记。(如有冒犯请告知,谢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