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期要过了!2020年1月1日起, 在食肆抽烟将被强制罚款RM10,000!或监禁2年!


烟民们注意!小心因小失大,钱包穿洞!

根据Datuk Seri Dr Dzulkefly Ahmad所说,从2020年1月1日起,卫生部将强制性落实食肆禁烟令,所有烟民皆不可在餐馆、咖啡厅或小贩中心等场所抽烟。

卫生部一直努力确保这一项新禁令能够正确实施,并努力向公众宣扬关于抽烟的危害。

他说,“迄今为止,已经审查了多达146,607家餐饮场所,并将发出31,422张警告通知。”

图/Berita Harian

“从审查过的食肆中,有27,759张警告纸已被发出,原因是这些食肆没有在他们的店面贴上禁烟告示牌。”

图/detikberita

同时,当局亦发出了3,889张警告通知给在食肆范围抽烟的烟民。

图/mstar

Datuk Seri Dr Dzulkelfly亦提到,从今年1月至2019年11月3日这段期间,警方已接获超过23,805次举报。

图/gphoenixkk

对于不清楚这项新禁令的人请注意,从2020年1月起,所有烟民都必须在离食肆3米或10尺以外的范围抽烟,否则将被罚款最高1万令吉或最高监禁2年。针对抽水烟或电子烟的烟民,政府仍在决定最好的行动方案来打击这类烟民。

如果不想钱包出血或被判监,奉劝烟民们在烟瘾来的时候,一定要谨记遵守法律,避免在食肆范围内抽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