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烧钱?只要掌握并运用这8个方法,结婚摆酒也可以很省钱!准新人们学起来啦~


结婚,是一生人一次的大件事!为了要一个毕生难忘又完美的婚礼,少不了花一大笔钱。所以很多很多新人在所不辞的花钱,不再为了省钱而委屈自己结婚不摆酒!

图/大纪元

但是一讲到结婚摆酒,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都是“烧钱”这两个字!有些新人为了不让自己委屈结婚,在所不辞的花钱;而有些新人为了省钱而放弃摆酒。

其实只要掌握并且运用以下这 8 个方法,结婚摆酒也可以很省钱哦!

1. 确认自己想要的

图/婚礼纪

新人其实应该多做功课,多看看别人的婚宴,听听别人的经验,从中整理出自己理想的酒席应该要有什么。这样你就会知道什么开销是不必要的,节省更多花费之余,也会感到更加满足。

2. DIY 是省钱之道

图/淘宝

生活上有很多东西是可以自己 DIY 制作的,一方面是为了省钱,另一方面也是一种乐趣。结婚摆酒时其实也可以用 DIY 的方法来节省更多。

3. 越提早预订越好

图/幸福故事馆

早预定的新人有优惠享受。摆酒地点、摄影师、化妆师等,收费都是会一年比一年高的。提早预订不但不用担心想要的时间、地点被别人抢走了,还可享有优惠节省更多。

4. 便宜的酒席地点

图/WeddingDay

结婚摆酒其实不一定要在酒店举办才可以,你还可以根据你的喜好选择其他地点。如果你喜欢户外的气氛,你可选择在公园或草坪举办婚宴。如果你喜欢优雅的环境,你可选择在咖啡厅举办婚宴。不同的酒席地点除了省钱,也让你的婚宴变得更特别。

5. 淡季比旺季便宜

图/婚礼纪

旅行有淡季旺季,结婚也同样有。农历 1 月、8 月、12 月,或特别的日子如: 2 月 14 号、5 月 20 号、9 月 9 号,这些都是结婚摆酒的旺季,在这些时段结婚摆酒,许多东西的价钱都会提高。建议想要节省更多的新人们可以选择避开这些结婚旺季。

6. 花不是唯一的装饰

图/知乎

许多新人结婚摆酒喜欢用花来装饰场地,让整个气氛变得更浪漫和唯美。如果你也同样想用花来装饰,你可以选择当季以及本地的花,这样费用会便宜很多。此外,你还可以选择蕨类、绿植,或者是其他枝叶茂盛的植物做主要装饰,再加上一点鲜花点缀就好。

7. 好好规划宾客名单

图/爱美刻

结婚摆酒的计划和预算,其实跟你的宾客人数是息息相关的。大部分新人会面对的情况是,婚宴里的宾客都是父母长辈的朋友,自己真正认识的其实没有很多。宾客越多,摆酒的场地就越大,费用也就越高。其实新人可以好好规划自己的宾客名单,只邀请亲密的家人朋友举办小型的婚礼就好。

8. 真正的省钱消费观

图/WeddingDay

为了省钱,许多人会选择买便宜的东西来替代原本想买但比较昂贵的东西。如果你结婚摆酒也是这样想和做的,那么很可能最后出来的效果不但不好还会很 low。最后你还要面对因为不满意代替品,所以还要再花钱多一次的情况。其实真正的省钱观念,应该是在能力范围里,选择自己最想要的东西。这样才可以真正的节省更多,也让自己感到更满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