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大马公民必须在26岁前更新大马卡,否则逐年罚款RM20!不要以为样子没变就不用换哦~


自从12岁拿到大马卡后,就从此没有再去Renew过你的IC?很多人为了避免麻烦,都会说:“哎呀样子都没变过,还是那么青春可人,不需要特地去换啦~”

图/ricebowl

如果你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所有持有大马卡的公民都必须在26岁前更新MyKad,过了12岁之后,你必须在18岁 – 25岁期间更新大马卡,否则将会受到RM20罚款的处分!接着再不更新的话,将会逐年被征收RM20的罚款!

图/ismaweb

根据大马国民登记局(JPN)所发出的消息,大马公民的年满12岁时需申请大马卡,而18岁至25岁之间需要再更新一次的大马卡。

要求大家再次更新的原因是,成年后的样貌和12岁时的长相有极大变化,在26岁才更新大马卡的公民就会被罚款啦!每延迟一年都会被征收RM20的罚款,所以劝诫各位不要再拖了,赶快去更新吧!

科普一下关于大马卡的小知识:

根据1990年国家登记法令第27条文,所有年满12岁的公民都必须申请大马卡,若你在年满12岁的30天内申请大马卡,就可以免费申请,无需缴付任何费用!但若超过30天的期限才去申请,则需缴付RM10哦!

不是最新版本的大马卡,需要更换吗?

图/thestar

众所周知,现在最新的大马卡是有双头像的(如上图所示),如果自己的大马卡不是最新版本,需不需要更换呢?

为此,马来西亚国民登记局发出文告提醒民众:若大马卡没有损坏就不需要更换。

根据马来西亚国民登记局的消息,一个大马公民只需在4个情况下才需要更换大马卡。

这 4 个条件分别是:

  • 年满 12 岁的大马公民必须申办第一张大马卡
  • 年满 18 岁,但不超过 25 岁的大马公民,必须更新成年大马卡
  • 损坏、遗失大马卡或有需要更新个人资料
  • 国民登记局发文告强制国民更新大马卡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