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关灯滑手机,男子突然失明, 完全看不见~医生一看就说:致盲率95%


你是不是也喜欢睡前关灯玩手机!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员,就要注意了!

根据ETtoday报导,陕西西安一名男子睡前喜欢关灯玩手机,近日突然完全看不见,左眼出现失明的情况,就医后确诊为「眼中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不可逆的情况,致盲率高达95%。

▲男子关灯玩手机,左眼突然失明。 (图/ETtoday资料照

综合陆媒报导,王姓男子被老婆禁止晚上玩手机,只能睡前关着灯偷偷玩,加上本身的血糖、血压较高,又没有按照医生的要求,定时吃降脂药,前几天突然眼睛一片黑,左眼完全看不见,吓得立刻前往医院就诊。

医生诊断后,确诊王男失明主因是「中心视网膜动脉阻塞」,又称为「眼中风」,这种疾病比较常在年长的人身上出现,但近期得病的年龄层开始下滑。

▲男子天天关灯玩手机,没想到左眼突然看不见。 (图ETtoday/123RF)

当地医生指出,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症状,是眼中风的基础病变,如果患有这些症状,容易出现突发性的「无痛性严重视力下降」,眼中风发病后,如果长期无法得到血液供应,细胞就会慢慢发生凋亡,演变成难以挽救的问题,致盲率高达95%。

南京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副主任庄京京说明,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后,有所谓的「黄金90分钟」抢救期,如果患者病发后,愈早得到治疗,康复的可能性就愈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