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大马马路上的「zig zag白线」竟隐藏这个意思‼若违规将会中saman!


Undang书里教的道路知识你都学会了吗?近日,大马道路上竟出现了“不寻常”的白线,以“Z字形”的白线出现在马六甲?!过了交通灯的路段,路面两旁有划zig zag线,但是,民众懂得这个意思吗?

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报道,马六甲敦阿里路zig zag 线属于全甲第一个,是市政厅交通小组仿效新加坡的作法,而且在数年前就已经在美国、英国及新加坡开始使用了。

由于在报考驾照交通规则时,是没有这个交通图标的,但是,这图标如今却出现在甲市的马路上。不过,外国在数年前采取在马路上划zig zag 线的措施时,一样有民众看不懂,只要上网查一查,就可知道当年也有外国人和我们一样“看不懂”这个符号。

图/鸣人堂

Z 字形的线在台湾称“锯型标线”,在马六甲州的马路上是罕见的。目前,只有敦阿里路的路面有划“Z字形线”,目的是为了提醒驾驶人士放慢车速,注意前面有人要过马路。同时,也让驾驶人士小心,避免驾得太靠边水沟,导致车掉入沟内。

图/星洲日报

此外, Z 字形的线也代表不可以超车、不可以将车停在上面,不然可是会被罚款的哦。

市议员陈劲源说,马路上若划有“锯型标线” ,代表着驾驶人士必需放缓车速注意前方,不可超车、不可将车子泊在上面,否则将被罚款。

据悉,首个zig zag 线就设在车水路马佛总槟分会建筑前路段,目前还在试跑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