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睡美人”‼️ 17岁少女罹「罕见疾病」一睡就是48天! 醒来后还会出现失忆症😮


格林童话《睡美人》大家一定听过,没想到现代也有睡美人!来自哥伦比亚的17岁少女Sharik Tovar被当地居民称作「现代睡美人」,但这并不是因为她贪睡,或如童话故事一般被诅咒,而是她罹患一种「罕见疾病」,常常会无意识就会陷入睡眠,且一睡可能就长达两个月之久,醒来后甚至会出现失忆症状。

mirror

少女Sharik Tovar罹患了克莱恩-莱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又称作「反覆性多睡症」、「睡美人症」,这种罕见疾病目前在全球每百万人才会有1例,好发在青少年时期,患者会不定时陷入长时间的睡眠,严重程度各有不同,以少女Sharik Tovar为例,她曾在陷入睡眠48天清醒后,出现短暂的失忆症状,不记得家人的模样。目前该症状尚无医治方法。

mirror

少女Sharik Tovar发病后,她的母亲不得不辞去工作专心照顾她,因为一旦少女陷入睡眠,就如「植物人」一般,不能进食、活动身体,所以母亲必须每2个小时喂一次流质食物、协助她翻身活动她四肢,以确保少女醒来后身体机能还能运作。母亲在2017年向政府申请了一间房子,并向公共医疗单位EPS Capital Salud申请流质健康食物,但至今音讯全无。

「睡美人症」的案例其实并不罕见,在英国也有1名11岁男孩Mason Howe 6岁发病,曾整整睡了整整6周之后醒来,随后经过不到一天,又立即精神恍惚睡去,且每年至少会发生10次长睡情况。

▼少女患病成现代睡美人(影片来自YouTube,若遭移除请见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