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 中国进口午餐肉罐头证实含『猪瘟病毒』, 大家千万别乱吃啊!


大马当局发现中国进口午餐肉罐头含有非洲猪瘟病毒!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根据星洲日报的报导,砂拉越兽医服务局(DVSS)针对从中国进口的17罐午餐肉罐头进行了非洲猪瘟病毒的测试,结果在其中一个样本中,检测到非洲猪瘟病毒的脱氧核糖核酸(DNA)。

图片来源:下厨房

截至28日,砂兽医服务局只在一个品牌午餐肉罐头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该品牌罐头是从中国进口。无论如何,他表示不会公布该品牌名称。

图片来源:Instarix

另外,砂拉越兽医服务局也已发出文告,强制禁止所有从非洲猪瘟疫区进口猪肉和猪肉产品,包括从中国进口的罐装猪肉产品,直至另行通知。

违规者将被罚款不少于涉及物品价值的10倍,或最高不少于涉及物品价值的20倍,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非洲猪瘟,只传染猪不传染人,但对猪来说是非常致命的。目前无任何疫苗可预防或治疗非洲猪瘟病毒,万一该病毒传入大马,将严重威胁本土的养猪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