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更安全!教你如何在下雨天让车窗不起雾,左右视镜不再有水💦避免交通意外发生~


最近大马天气处在早上阳光明媚,晚上风雨交加。一到旁晚就会下起倾棚大雨,不少地区更因为大雨而导致淹水。

图/PTT新闻

正因为雨天,路面湿滑,发生交通意外故率非常高,所以驾驶者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的开车。另外,车内会起雾和左右后视镜挂满雨水也可能是事故发生的其中一个原因,要怎样才能不影响视线而避免引发交通安全问题呢?

图/天天快报

雨天车内起雾有2个原因:一方面是空气里的水含量,另一方面就是车内的环境温度。车内温度相对于车外较高,同时车内湿度较大,当人们呼出来的热气遇到了冰凉的玻璃,就会发生液化,于是雾就出来了,造成了驾驶的安全隐患。

怎么防止起雾呢?

1。打开车窗玻璃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启车窗,让车内车外的空气循环起来,里外温度一样了雾气就会消失。不过这种方法在下大雨或者高速上不太实用。

图/知乎

2。车载空调

将空调风向模式调成挡风玻璃,打开压缩机(A/C)就可以快速有效的清楚雾气。后挡风遇到了也不用担心,同理模式选择后挡风,开启压缩机送冷气。现在市面上部分车型也会有车窗加热或者后视镜加热功能来去除雾气。

图/知乎

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一定要把车速放慢,最好将车停下来在操作,因为刚开始打出来的热风很有可能让车窗起雾更严重。

3。喷防雾剂

市面上也可以买到汽车专用的玻璃防雾剂,喷于汽车玻璃上再擦干净,便可以在玻璃上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

图/百度

4。洗洁精、香皂

防雾剂毕竟还要出去买,但是洗洁剂、香皂基本家家户户都有,可以试着用他们涂抹于玻璃上。几分钟后用干布擦掉即可,这个方法既简单又省钱。

图/搜狐

如何防止后视镜挂满雨水?

1。安装挂件

安装”雨眉”最简单的方法,不过小雨还可以,大雨或者大风天效果还是不那么理想。

图/Jual Beli

2。涂车蜡

可以试试把车蜡涂在后视镜上,等车蜡干透后再擦掉,会在后视镜表面形成一道保护膜,防止雨滴残留。

图/知乎

3。香皂、洗洁剂

同理去除挡风雾气的办法也可用在后视镜上。只要是镜面东西都可以用以上办法,例如:浴室的镜子、冬天的眼镜上效果都还不错的。

图/爱生活

如有你也有以上问题不妨试试看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