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花钱买Cheesecake?超好吃の芝士爆浆流心蛋糕❤ 做法一点也不难, 一起来学做吧😍😍


爆浆奶酪流心芝士蛋糕 / 食谱

材料:

  • 蛋黄:4个
  • 细砂糖:15-30g
  • 牛奶:15ml(一大勺)
  • 蜂蜜/枫糖浆:15ml
  • 色拉油:15ml
  • 奶油奶酪:110g
  • 细砂糖:30g
  • 盐:一点点
  • 低粉:50g
  • 蛋白:3或4个

1、准备工作

蛋黄蛋白分盆;奶油奶酪切块放进微波炉,中火叮20秒左右软化。

软化好的奶油奶酪用刮刀搅拌至顺滑状态,然后倒入装有蛋黄的盆,加入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均匀,呈现无颗粒状态。

然后依次加入牛奶、蜂蜜或枫糖浆、色拉油,每加一种材料都用打蛋器打匀。全部材料搅打均匀后,将蛋黄液平分成两份。

这两份分为爆浆液与芝士蛋糕液,芝士蛋糕液需要烤,所以需要过筛入低粉与蛋白霜。

2. 芝士蛋糕

取一份蛋黄液,过筛入低粉,然后用刮刀拌匀(保证面粉不要结块,不用在意消泡)如果蛋黄液留的少可能会比较粘稠没关系。

接下来打发蛋清。加入盐,分三次加入砂糖打发蛋清,到可以立尖尖的状态(如图所示)打完预热烤箱170°

取一小部分打发的蛋清加入混合低粉的蛋黄糊充分混合,不用担心消泡,这样可以让粘稠的蛋黄糊更湿润,更容易拌入蛋白(大概用硅胶铲两铲就好了)

最后用切拌法加入剩下的蛋清(避免画圈消泡),这里用了4个蛋清,感觉量很大,分两次加入的。拌匀,入模。

预留的另一份爆浆蛋黄液从稍微高处的地方倒进模具中心位置(如图),可以稍微范围大一点。

烤箱中层,上下火170°烘烤15-20分钟 (注意观察表面颜色很容易黑掉),烤完脱模冷却,放入冰箱冷藏口感最佳!!

完成!

食谱取自 kk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