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Deepavali必吃美食!除了Curry, Roti Canai, Banana Leaf还有超多yummy食物!一起欢庆屠妖节吧~


印度美食除了咖喱(Curry)、印度甩饼(Roti Canai)、蕉叶饭(Banana Leaf)、拉茶(Teh Tarik)你还认识多少样印度美食呢?趁着屠妖节的到来,小编整理出一篇印度美食,让你认识更多!

1. Murukku

“Murukku”在淡米尔文的意思是“卷曲”,是一个几乎可在所有印度家庭里都可以找到的美食,它的来源与屠妖节有关。虽然murukku是油炸食品,不过因为里头有小茴香的成分,吃了有止吐消肚肠胀气的功效,所以吃了还有保健的功能呢!

图/revisfoodography

2. Samosa

印度咖喱角:里面装有各种馅料,例如masala土豆、鸡肉、羊肉、鹰嘴豆等等,常配chutneys或者raita一起吃。Samosa已经有近千年历史,很可能最先出现在中亚或波斯一带,后来传遍伊斯兰世界和南亚。在西方国家,所有卖印度或者中东菜的外卖或者餐厅基本都有提供。

图/cookwithmanali

3. Sev

这个长得好像我们从小吃到大的Mamee一样,脆脆的零食会越吃越上瘾!

图/indianhealthyrecipes

4. Pakoda

Pakoda/ Pakora就是超好吃的炸物!这就像印度版的炸天妇罗(Tempura),Pokado是以蔬菜为主,最常见的有菠菜、青辣椒、马铃薯、白花椰菜、洋葱以及香料面粉团!

图/pamper

5. Vege Biryani

Vege Biryani是Deepavali的主菜之一。传统的Mughlai主菜配上切碎的蔬菜、香料、藏红花和干果,让人无法抗拒!

为什么会是蔬菜的Biryani呢?因为屠妖节大多数的印度人都是吃素的。

图/pamper

6. Tosai

屠妖节时印度同胞常常会以Tosai为早餐。Tosai好像Roti Canai一样,但是面积比较大,通常都超出碟子的范围,而且Tosai的味道有点酸酸地,但是吃起来很爽口,也很开胃。

图/tourism

7. Jalebi

Jalebis是一种小巧,黄色透亮、网状的高点,有点类似漏斗饼。它是用面糊油炸后,浸泡在藏红花糖浆使他变成橙色色调,沥干后糕点外层会变的酥脆晶亮,口感略为有嚼劲,绝对是味蕾的新体验!

图/veganricha

8. Laddu

Laddu是屠妖节里最重要的甜点。Laddu是一种乒乓球大小的糕点,有多种口味,最常见的是酥油Ladoo、坚果Laddu、以及用玫瑰水和糖浆所调成的Laddu。

图/orderyourchoice

大家就趁着这个屠妖节,尝试一些印度美食吧!

祝大家屠妖节快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 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