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延禧攻略》!泰王最爱宠妃因假传圣旨、觊觎后位被打入冷宫⚡从贵妃贬为平民下场超惨!


Ettoday报道,泰国王室21日惊传动荡,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拔除才刚册封不久的美艳贵妃诗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所有头衔,此举几乎等同于将她打入冷宫。

图/搜狐

泰王5月初与王后素提达(Queen Suthida)完婚后,在7月底便打破87年君主立宪制传统,将诗妮娜纳为贵妃,泰王多次带着诗妮娜公开亮相,两人手牵着手状似亲密。想不到才短短3个月,她就一夕失宠,被正宫王后斗垮!

图/中央社 (▲泰王与贵妃手牵着手。

据悉诗妮娜惹怒泰王的真正原因是想篡位王后,才惨遭如此下场。泰国政府公报刊登泰王署名的公告,把诗妮娜可恶行为公告天下。文中表示,诗妮娜试图将自己的地位提升到与王后一致,甚至一直阻挠素提达担任王后,似乎在觊觎后位。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hai Royal Family (@thairoyalfamily) on

不仅如此,诗妮娜当上贵妃后曾假借国王名义狐假虎威、假传王令,泰王认为她不知道感恩,举止配不上王室身分,最终决定撤销诗妮娜军衔及王世头衔,诗妮娜从上位到被打入冷宫,整个过程彷彿宫斗剧中宠妃失宠,和电视剧《延禧攻略》、《如懿传》和《甄嬛传》如出一辙的剧情。

图/Ettoday

事实上,王后苏堤达即位后,就受「冒犯君主法」(lese majeste law)所保护,如果有人对国王、王后、继承人或是摄政王有所冒犯,有可能会被判处15年刑期。

图/Instagram (▲泰王和王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