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注意‼婴儿爽身粉发现致癌物!Baby Johnson宣布立即回收3.3万瓶!


东方日报报道,美国卫生监管单位在网络上,购买了一瓶护理用品公司强生(Baby Johnson)旗下的婴儿爽身粉样本中,发现微量石棉。强生公司随即宣布,在美国回收约3万3000瓶婴儿爽身粉。

综合路透社报及台湾中央社报导,这是强生公司首度因石棉污染疑虑,回收旗下招牌产品婴儿爽身粉,同时也是美国监管单位首度宣布在强生产品发现石棉。

报导指,石棉是已知的致癌物质,与致命的“间皮瘤”有关。据悉,本次回收行动对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强生公司来说,是最新打击。强生目前正面临著,成千上万起的产品诉讼,包括婴儿爽身粉、鸦片类药物、医疗设备等。

强生公司医疗安全机构负责人尼柯尔森博士,周五在电话会议告诉记者,发现石棉一事“极不寻常”,并指这与“我们迄今测试结果不一致”。

强生公司表示,宣布自愿回收行动,仅限去年在美国生产和运送的一批婴儿爽身粉。强生公司在新闻稿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最近在一个月前的检测结果,并未在他们的滑石粉中发现石棉。

FDA发声明表示,最新样本是在今年开始通报的强生公司含滑石粉化妆品石棉检测期间所取样。FDA指出,另一批强生婴儿爽身粉样本的石棉检测呈阴性反应。

强生公司在电话会议表示,收到FDA有关发现石棉的警示报告。强生表示已展开调查,正在检视生产纪录并搜集销售分布数据,以判定这些产品运往何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