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自备环保袋!2021年将落实No Plastic Bag措施,超市塑料袋从20sen涨至RM1!


为了提倡环保意识,我国多个地区都举行了“No Plastic Bag”运动,鼓励人民使用环保袋以代替塑料袋,否则需支付20sen作为购买塑料袋的费用。

图/Freepik

而槟城最近推行了这一项措施,把20sen塑料袋提高至RM1!据星洲日报报道,除了计划在2021年落实完全不提供塑料袋予民众,槟州环境委员会主席彭文宝也拟将超市现有所征收20仙塑料袋收费,最终提高至1令吉。

图/星洲日报

他说,尽管上述建议已获得能源艺环境部的认同,但这项措施不会仓促进行,而会先通过教育加强民众的相关意识后再逐步推行,预料2023年才会落实。

“毕竟民众仍需加强意识,同时我们也需要与相关厂商对话,并给予他们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和转变。”

图/Today.us

槟州消费人协会主席莫希丁指出,我国每天制造3万2000吨的垃圾,却仅有区区5%获得回收再循环,而且还有部份垃圾是从各国进口的洋垃圾,这些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的问题不能等闲视之。

他希望老师们能在积极灌输孩子环保意识之余,也能以身作则减少制造垃圾,以做学生学习的好榜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