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户请注意⚠️千万别下载这9种App, 试用3天后自动扣款! 删App也没有用, 已经有人中招了!!


小心!别乱下载来路不明的App!英国资讯安全公司「Sophos」发现Google Play(谷歌商店)上有多款手机App在用户下载试用后,趁机收取高价订阅费,也没发出通知就直接扣款,让许多用户蒙受损失,现在还有9款尚未下架。

「Sophos」将此类型的App称为「Fleeceware」,此类型的App一开始声称供用户免费下载使用,但会在用户安装前,要求用户先填入付款资讯,并在试用期3天一到,开始向用户收取费用而且扣款金额不寻常的高。有用户表示,有款「Fleeceware」QR码App,过了试用期后被收取高达104.99欧元(约481令吉)的费用。

就算3天期限到了,用户直接删除该App也没有办法阻止该程式扣用户钱,还需要从该App的页面里,找到取消订阅的路径,完成取消订阅的动作后才算停止订阅,否则这些应用程式会继续扣用户的订阅金。

↓目前被举报的Fleeceware

该公司在Google Play发现了15个这类的应用程式,已经向Google提出检举,Google也决定删除这15个中的14个,但这15个并不是这些恶意软体的全部,经过再次搜索,还有另一批应用程序重新出现在市面上,下载量比第一批的还要高。

事实上,不论iOS或是Android的App市场上,都有许多这类型的App提供用户下载。这些恶意App可能会向用户取上千块甚至上万元的订阅费用,但因为这些软体本身不具有恶意软件类别的恶意代码,所以无法完全把这些App从市场上下架。因此,用户在下载这些只提供试用三天或是一个月的App可就要特别当心,以免被骗取高额扣款,得不偿失。

↓还没下架的9款Fleecewar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