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大悬案之一《华城连环杀手》时隔33年终于找到凶手!56岁男认犯14起奸杀案~


韩国1986年至1991年发生“华城连环杀人案”在事发33年后,凶手终于抓到,正是奸杀小姨子入狱的李春才,警方先后与他进行9次审问,他除了承认犯行,更表示有5起没有查到,扣掉第8起的“模仿杀人”,前后他共犯下14起奸杀案。

“华城连环杀人案”,是于1986年9月15日到1991年4月3日发生在韩国的连续奸杀案,该事件发生在京畿道华城郡(现华城市)附近村庄,当时10名女子惨遭强奸杀害,仅1人幸存。行凶过程几乎都是先绑架,再强奸,最后以受害者内衣裤勒毙。

▲李春才当年的容貌(左),与1988年警方的凶手模拟图(右)长相相似/网络图

李春才当年犯案手段凶残,先是绑架再强奸最后用内衣裤勒死对方,更在女性下体塞入桃子、圆珠笔、叉子、汤匙、袜子等物品,最老的受害者更高龄71岁。

此案件在当时的韩国引起了轰动,虽然动员了205万人次的警察和军人,调查了21,280个嫌犯,鉴定570组的脱氧核糖核酸(DNA)、180根毛发、40,116枚指纹,但还是一无所获,全案在2006年4月2日因为超过法律追诉期而终止侦查。案中幸存女子的故事,也在2003年被韩国知名导演奉俊昊翻拍,成为电影《杀人的回忆》原型。

在“华城连环杀人案”最后一起案件的时隔三年,也就是1994年,李春才在忠北清州强奸并杀害了妻子妹妹(小姨子),被判无期徒刑。

案发当时,20岁的小姨子来家中做客,这时刚和妻子发生争吵,导致妻子离家出走的李春才把魔爪伸向了小姨子,喂其吃安眠药,强奸,随后用钝器杀害,并遗弃尸体。

随后李春才被逮捕并被判终生监禁,在釜山监狱服刑的20多年间,他行为端正,没有受过一次惩罚或调查。在4级囚犯等级中,他还被列为一级模范囚犯,是典型的模范囚徒。

2006年,李春才获得资格,可以在教导所和亲属见面。他的母亲和哥哥经常来探望。李春才的母亲不相信儿子是真凶,称儿子奸杀小姨子是一时糊涂犯案。就连监狱职员也为此感到惊讶,至今无法相信看管多年的模范囚犯是“华城连环杀人案”的真凶。

据悉,2019年9月19日,韩国警方召开记者会宣布此案案情取得重大进展,京畿南部厅将编制57人小组重启调查工作,更多的检证以及调查现正进行当中。 2019年10月1日,警方召开记者会宣布嫌疑犯李春才已经承认犯下「华城连环杀人案」9起杀人案罪刑。

据了解,警方在第5、7、9的证物中验出他与犯人DNA一致,证实他就是凶手,但尽管李春才现在坦承犯案,仍要再仔细查证,才能跟民众交代。

根据韩媒报导,警方在釜山监狱对李春才进行9次审问终于突破他心防,李春才承认是“华城连环杀人案”凶手,但表示10起案件中,第8起不是他所为,是另外的“模仿杀人犯”,但也透露有5起还没被抓到,全部都是先奸后杀,扣除1名幸存者加上小姨子,共计犯下14起奸杀案,让人震惊。

目前已曝光的“华城连环杀人案”事件过程 (*嫌犯称还有5起没被警方发现)

1986年

  • 9月15日,71岁从事农业的老妇李完任在9月14日从女儿家投宿完后,在回家途中遇害。隔天被发现陈尸于田地,下半身赤裸。手脚以X字捆绑,趴在田地上,死因是勒死。
  • 10月20日,25岁女子朴贤淑在晚上8:00相亲完后,在前往巴士站的途中遇害。手法如同上一个。虽然胸口有4处类似螺丝起子造成的伤口,但死因是勒死。
  • 12月12日,24岁主妇权正纷与丈夫聚餐完后,于晚上11:00搭巴士的回家途中失踪(丈夫聚餐后返回了公司),131天后遗体在距离自家只有50米的稻田田埂被发现。不过遗体已经腐烂,死者的脸上被盖上内裤,死因是勒死。是华城连续杀人案事件中最久被发现的受害者
  • 12月14日,23岁公司女职员李桂淑在水原市的咖啡店相亲完后,于晚上11:00搭乘巴士的回家途中失踪。 7日后,被发现了遗体在稻田的田埂,现场堆积了许多芝麻,双手被胸罩反绑,头被盖上紧身短裤,死因是勒死。 

1987年

  • 1月10日,18岁女学生洪真英于晚上8:50分放学与朋友分开后独自乘坐巴士,之后为行踪不明,隔日被发现遗体在田地中。双手反绑,嘴巴被袜子塞住,死因是被围巾勒死,衣服被脱掉后再盖到身体上。
  • 5月2日,30岁主妇朴恩珠于晚上11:00从家中拿了2把雨伞准备接送丈夫的途中遇害。上半身赤裸,死因是被胸罩勒死,丈夫家中被强制搜索。

1988年

  • 9月7日,52岁主妇安基顺在帮助完长子经营的食堂之后,于晚上9:30在归途途中遇害。被发现遗体在农水路小河附近的草丛,阴道被放入桃子的碎片,双手被胸罩反绑,嘴巴被袜子和手帕塞住,死因是勒死。犯罪现场是从水原市相隔了29公里的地方,巴士司机称有目击到嫌犯。
  • 9月16日,13岁少女朴相熙早上6:50被母亲发现死在自己的房间里,后通过现场遗留的阴毛证实犯罪嫌疑人为尹某(22岁)。尹某因单恋就读高中的被害人的姊姊,认为被害人的姊姊晚上会睡在该房间,遂于晚上通过破坏窗户纸侵入房间,对被害人施暴后用手勒死。警察认为该事件与其他华城连环杀人案无关。

此后嫌犯两年未犯案。

1990年

  • 11月15日,13岁女学生金美净回家在地下道与朋友分开后独自回家,于晚上6:30在途中石料店背面的山野遭强奸杀害。隔日发现遗体在同一个地点,尸体是由父母与警察的陪同下发现的,被发现的时候遗体被松树树枝掩盖,双手双脚被反绑,嘴巴被胸罩塞住,胸口有两道刀伤。阴道被插入圆珠笔、叉子、汤匙。经法医解剖后发现胃里有未消化食物,通常这种状况是两个小时之内进食才有,死者母亲证实当早上有为她准备便当,研判死者在遇害前遭凶手胁迫吃完里面剩菜。

1991年

  • 4月3日,69岁无业老妇权顺相于晚上9:00在回家途中遇害,陈尸在距离自家150米以外的松林。下半身只剩内裤。阴道被塞入袜子,死因是被长筒袜勒毙,此为最后一宗案件。

▼以华城连环杀人案为原型翻拍的《杀人回忆》(影片取自YouTub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