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开车最方便‼️ 大马网友分享『Hatyai合艾自驾游』必备3大文件⚡ 下个假期就出发~!


大马人都非常喜欢趁着短假到泰国旅行,有的人选择搭飞机省时间,有的则选择自己开车更自由,尤其是到离我国最近的合艾!

若你也想来个合艾自驾游,那就得留意以下文章啦!一名男子分享,自己开车到合艾旅行需准备3大文件,那就是护照、车卡/汽车拥有权证以及泰国临时汽车保险。

护照

必须确保护照生效6个月以上。

车卡/汽车拥有权证

若没有原本的证件,可到家附近的JPJ要求副本,一份RM50。若车主没有同行,则需准备授权信。网友表示,有的关卡不接受车卡副本或被Laminate过的车卡;也有人曾因为拥有权问题而被海关查封汽车。

泰国临时汽车保险

临时保险的价格将根据时效长短来区别,分别有一周、半年或一年的保险。一周的价格为RM20,一年的则需要RM90,可在大马关口或当柜台人员帮你填写Simplified customer declaration form时购买。

【过关卡完整步骤】

  1. 在柜台填写入境卡以及护照盖章。 (若不会填写入境卡,可付RM2 让别人代笔,但真的很容易啦!)
  2. 护照盖章后,直接驾着车到相关通道,呈交护照和车卡。
  3. 向官员购买临时汽车保险。(工作人员通常会主动询问你要不要)
  4. 官员交还已填写好的Simplified customer declaration form 。
  5. 将表格交于外面的官员盖章,并签名就好了。

注:回程将护照盖章时,千万别忘了把Simplified customer declaration form 交还,否则日后可能面对高打10000泰铢的罚款。

若你是第一次入境,则需耗费较长的时间来输入资料;但若你经常出入泰国,则无需太长时间,工作人员会直接打印你的Simplified customer declaration form。

下次想要自驾游到合艾旅行的朋友,记得收藏起来咯!

以下为网友原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