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阿拉伯首次对国际游客开启观光大门,开放49国旅游签证「包括大马」🇲🇾给你探索中东之美!


沙地阿拉伯首次对国际游客开启观光大门,周五(27日)宣布开放签证给49个国家,希望能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开拓更多财源。

根据中国报报道,目前网站上已公开其中35国名单,马来西亚名列其中。

开放旅游业是沙地王储穆罕默德“2030愿景”改革计划核心,旨为推动这个产油国经济朝多元化发展。

沙地拥有辽阔沙漠、翠绿山脉和原始海滩、丰富的文化及历史遗迹,还有5个世界遗产,但因为是极端保守的穆斯林国家,过去数十年相对封闭。过去虽讨论过开放大批游客造访,却一直被保守派与官僚封杀,去年12月才开放观看运动赛事与音乐会的签证。

电子签证费用RM336

目前为止,外国人前往沙地大部份仅限于在当地打工者和其家属,商务旅客及要前往麦加和麦地那朝圣的特别签证。

新措施上路后,民众可在沙国官网上申请电子签证,不必再跑使馆或领事馆,费用为80美元(约336令吉)。

▲沙地阿拉伯将向各国旅人敞开大门,图为沙地境内的世界遗产“孤独城堡”。

沙地旅游与国家遗迹委员会主席哈提卜说,外国女性游客可单独前往,且不用穿全黑长罩袍,但是穿着仍须得体,包括在公共海滩等地,观光客也仍须遵守禁酒令。

此外,持电子签的游客不得进入圣城麦加与麦地那。他强调沙国非常安全,近日两座石油设施遭到攻击事件不会影响观光业的发展计划。

根据沙国签证官网站,目前已确定可申请电子签证的国家包括,美国、申根区所有成员国、澳洲、日本、韩国、南非、汶莱、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其余符合资格国家稍后会陆续公布。

沙地雄心勃勃推动新兴产业,希望摆脱对原油的依赖、让经济走向多元化发展,近年来逐步解禁部分娱乐活动,更将发展观光视为最优先,花大笔资金改善基础建设与开发景点。目标是到2030年,让国内外观光客造访人数从目前的4000万上升到1亿,同时吸引投资、创造就业,将旅游业在国内生产总值占比从3%上升到1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