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t Card比Credit Card更不安全❓『每用一次, 你的钱和账户就有风险! 』诈骗大师警告: 永远别用!


通常18岁的时候,我们都会办一张Debit card,方便我们从银行存钱和取钱。一直到出社会工作和有一定经济基础后,大部分人再申请一张Credit card,以备不时之需。

Debit card比Credit card安全,但是其实并非如此?美国欺诈师Frank Abagnale 颠覆了大部人的想法,警告大家别使用debit card,更形容它是“最糟糕的金融工具”!

Frank Abagnale的故事,曾被电影《神鬼交锋》搬上大萤幕。他是位诈骗大师,曾假扮成机师与多种角色、伪造支票矇骗了许多人,入狱服刑后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吸收担任顾问,协助捉拿金融诈欺犯,将自己的犯罪长才转为正途。

早前,他在CNBC的撰文中分享了一些避免个人资料遭到盗窃的方法。其中一点就是,如果要避免个人资料被盗取,最好不要使用Debit card。他更把Debit card形容成美国消费者拿到的最糟糕金融工具。

原因很简单:“每使用一次,你的金钱与银行帐户就有风险”

Frank Abagnale 说,大家应该使用Credit card,因为美国联邦法律有规定被盗刷的Credit card自付额上限。这样就算歹徒盗刷了Credit card,也是在刷着银行的钱,报失了以后就不必承担损失的钱了。可是如果是Debit card被盗用,损失的钱是用户本身银行账户里的钱,就很难拿回来了。

他坚决的表示,不管是现在或是将来都不打算持有Debit card,也不建议其他人使用。

Debit card竟然不是最安全的?你是否认同欺诈大师的说法,欢迎大家留言提出自己的想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